林郑:邮轮港人回港后需强制检疫 骏洋邨是检疫中心的唯一选择

由于船上至少454人感染可致命的武汉肺炎,停靠日本横滨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已变相沦为“疫区”,而日本要求船上乘客隔离两周的时间,明日(19日)届满,港府从明日开始派包机,接载滞留的350名港人回港,惟他们抵埗后,须立即被送往新界火炭骏洋邨强制检疫14天。

林郑今(18日)在记者会上指,港府的包机明日会抵达东京羽田机场,抵达和起飞时间均已确定,但最终能否顺利回港,仍要视乎日本政府能否在明日完成检疫落船的港人。

林郑在记者会上两度感激中国驻日大使“大力协助”,包括在当地预订旅游巴,声称“现在日本要订这种旅游车服务相当困难”

至于滞留湖北的2000名港人何时能回港,林郑称重视他们,但由于“湖北”已封城,各地交通均已停顿,包括高铁,很难短期内接他们回港。

林郑月娥又表明,在「钻石公主号」的港人返港后,需要到火炭骏洋邨接受14日强制检疫,希望市民谅解及包容,又指骏洋邨是检疫中心的唯一选择,没有后备方案,如果本港没有检疫中心,需要检疫的人士会「通街走」,受害的是香港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