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抗击疫情狙击战 我们在这里!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曾雪春】每日疫情的变化,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冲在一线、坚守岗位、奉献爱心、积极捐赠……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着力量、增添着信心。

医护人员的医者本色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在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挺身而出。

1月29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海元芳在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工作后,就地歇息通过吸氧恢复体力。 (三亚市人民医院供图)

1月31日,海南省人民医院负压隔离监护病房内,医护人员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症患者治疗护理。 (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1月29日,正在接受加强防护培训的梯队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展示信心和决心。 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2月2日,海南省人民医院院感办工作人员欧万秋指导全科医生林梅安全脱下防护服,林梅已于2月3日进入隔离病房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2月3日,海口市秀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卢冬桂和同事对装有标本的保温箱喷雾消毒,他们每天运送的是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标本。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来自全省数以千计的医护、疾控人员组成白衣战队,疫情面前,不平凡的选择,尽显医者本色。

一对准新人的最美承诺

疫情当前,许多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有这么一对准新人,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自坚守岗位,并约定疫情结束之日为美满婚姻的启程之时。

黄拓(右一)在执勤卡点。(海口交警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口设置42处防疫检查卡点,对进出城区的驾乘人员严格进行排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协警黄拓是防疫检查卡点的工作人员之一。而黄拓的女友吴文健是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已主动报名支援武汉的防疫工作。

黄拓原本计划与女友在2020年2月2日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然而突发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2月2日这一天,两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袭,他们没有忘记彼此爱的承诺,更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

陵水瓜农的16吨瓜菜

2月3日下午,满载陵水瓜农近16吨新鲜瓜菜的卡车,从陵水县光坡镇出发,开始了一场爱心接力。

16吨新鲜瓜菜在陵水县光坡镇完成装车发往海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导致海南蔬菜批发市场纷纷关闭,陵水县近十个乡镇冬季瓜菜滞销严重,一边是瓜菜滞销,一边天天看到武汉的物资紧缺,当有琼中做养殖的姐妹提出想捐助鸡蛋的时候,常年跟瓜农打交道的黄凌燕当即决定“捐助蔬菜去武汉”。

黄凌燕

黄凌燕到处寻找捐助渠道,但一直对接不上,直到县妇联发动捐助活动。由于有瓜菜可以捐赠,县妇联立即联系到了海南省妇联。从陵水到海口,瓜菜捐赠的消息,通过海南省妇联向外扩散。在海口市商务局,黄凌燕了解到,海口一线同样需要物资支持。

黄凌燕表示:“这些瓜菜都会直接运到海口,送给海口市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滞留在海南的湖北同胞。不管是捐助给谁,只要是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捐哪里都一样。”

接到信息后,黄凌燕就开始着手下乡收购,当消息传出后,陵水县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琼中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包捐赠山鸡蛋和绿壳鸡蛋

“陵水候鸟扶贫志愿服务队的顾斯奇女士捐助了1万元,陵水县英州绿通大棚果蔬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黄盖捐赠两百箱3000斤哈密瓜,王少林捐赠7000斤辣椒,海南农乡牧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喻文波、王燕捐助29箱鸡蛋直接从琼中发往海口……”

三天两夜,16吨新鲜瓜菜,价值近10万元,全数打包装车。

海外侨胞的深深牵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海南医疗物资急缺。海外侨胞,心急如焚。近日,新加坡海南会馆发动新加坡海南乡亲积极行动筹款购买医疗物资,与家乡同心协力抗击肺炎疫情,所捐赠的两批价值5万多元人民币的物资已经分别从新加坡和印尼发货寄往海南。

新加坡海南会馆潘家海会长与新加坡海南乡亲捐赠的部分医疗物资

据新加坡海南会馆会长潘家海介绍,目前,各国货源都很紧张,乡亲们排除万难,一家药行一家药行找货,委托朋友、同行关系帮忙。最终在新加坡购买到4000只口罩和800只手套,在印尼采购到了2万只口罩。

新加坡海南会馆捐赠的部分医疗物资

疫情还在发展,世界各地的海南乡亲仍在努力。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正源源不断从世界各地发往中国,寄来海南家乡,汇成了爱心的暖洋。

灿烂的星空我们共同仰望,美丽的家园我们共同守护。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将指日可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