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一鸣等八殉职官兵明出殡,蒋经国之后最隆重葬礼

台湾前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等八位因空难殉职的军官订明天出殡,葬礼十分隆重,启灵时沿途将设置五十九处致敬点供民众致意,另有直升机及战斗机低空冲场致敬。这将是蒋经国过世后,台湾最大规模的官方葬礼。

今天傍晚灵柩车队将先从内湖三军总医院以「慢速引导」方式行经台北市区,移到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明天上午在松指部举行盛大的公祭仪式,开放民众参加。

仪式后,明天中午启灵前,陆军礼炮连将发射十九响「矧炮」致哀,空军将派三架黑鹰直升机与四架幻象两千战斗机低空冲场。幻象机采「追思致敬编队」,抵达会场上空时,三号机将拉升脱离,以缺口队形通过,象征英雄不再归来。启灵前往第二殡仪馆火葬时,沿途将设置五十九个致敬点,供台湾民众致意,军方并安排官兵列队致敬。

殉职的沈一鸣、总士官长韩正宏、临死仍环抱总长力图保护的侍从参谋黄圣航,骨灰将安厝五指山国军示范公墓忠灵殿。

另外,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的遗缺,目前传出以海军司令黄曙光上将及前陆军司令、现任国防大学校长的王信龙上将,两人呼声最高。台湾军方将在明天公祭仪式完成后公布新的参谋总长人事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