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猫咪的故事

猫是我们身边的好朋友,关于猫的传说故事你知道多少呢?古希腊《伊索寓言》是大家熟悉的,其中有关猫的故事有十余个,不过它在故事中扮演着天生要做坏事、使别人上当、 口蜜腹剑的角色。

我家貓也有很多故事:

《猫和公鸡》中有一次鸡病了,猫弯着腰问道:“你身体怎 样?缺什么东西,我可以给你,但愿你早日恢复健康。”鸡回答说我告诉你,只要你离开这儿,我就死不了。”

《猫和老鼠》:一所住宅里有许多老鼠,猫知道了,便到那 里去,把老鼠一只只抓来吃。老鼠不断受害,都钻进洞里,猫再也抓不到它们,就决定用计策把它们引出来。于是他爬上一个木头橛子,吊在那里装死。

有只老鼠探出头来,看见他,对他 :“朋友,你即使变成皮囊,我也不会到你跟前去。”《猫和鸡》:猫假意做生日,请了很多鸡赴宴,猫看见鸡都进了屋,就关上门,把它们一只只地抓来吃掉了。

被高尔基称作民间文学“最壮丽的一部纪念碑”的古代阿 拉伯人的作品《一千零一夜》,其中也有关于猫的故事,如《猫 和老鼠的故事》、《猫和乌鸦的故事》。

不过,猫在这些故事中的 表现都是不大光彩的,这与《佛本生经》和《伊索寓言》中的猫的形象和表现极为相似,都是不受人们喜爱的。看完后是不是对猫咪更多了一份了解了呢。

2019.12.12日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