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桥恐袭案 伊斯兰国承认责任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六宣称,英国伦敦桥恐怖袭击案是其成员发动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表示,因恐袭被判刑的人不应提前获释,他要求重新检讨有关政策。

英国伦敦周五发生的持刀袭击案造成两死三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六透过其网站宣称,此次袭击是该组织成员“回应”组织的号召,针对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国家及国民,但没有提出证据。

警方称,伦敦桥恐袭案凶嫌为28岁的乌斯曼汗,他曾在2012年因恐怖主义罪名被判监,去年12月获假释。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六表示,因恐袭被判刑的人不应提前获释,他要求重新检讨有关政策。约翰逊表示,“我认为自动提前释放的做法,把刑期减半,让真正严重的暴力罪犯提前释放,根本行不通”。

据警方表示,疑犯行兇前在伦敦桥附近参加一项专为释囚而设的计划。据称,疑犯不满假释条件,包括必须参加政府专为涉及恐怖主义释囚而设的计划,乌斯曼汗在该项活动期间行兇是“单独行事”,没有同伙。现场人士用灭火筒等物件反抗,持刀疑犯其后在伦敦桥被多个路人制伏,据报一名夺走疑犯利刀的男子是便衣警察。多名警员赶到现场,开枪击毙疑犯,其后证实当时疑犯身穿假的炸药背心。

这起恐袭造成的两名死者包括一名剑桥大学业生,他是该项释囚活动的一名筹办人员,另一个女性死者未知身份。目前3名伤者之中两人情况稳定,另一人伤势不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