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案” 疑犯被击毙

伦敦南部一商业街周日发生的持刀袭击案已被定性为与伊斯兰有关的“恐怖袭击”,袭击事件造成三人受伤,警方开枪击毙恐袭嫌犯。英国警方刚刚表示,2月日(周日)伦敦南部街头持刀恐袭案是“与伊斯兰有关的恐袭事件”。被警方击毙的嫌犯身上装有爆炸装置。

伦敦南部一商业街发生持刀袭击案。

(中华时报综合讯) 一名身上绑着假炸弹的英国男子周日 (2月2日) 在伦敦南方当街刺伤两名路人,随后遭警方击毙。 伦敦警方表示:「其中一名伤员因出现危及生命的伤势,已送医治疗。 另一名伤员则是在现场紧急治疗后,再送往医院救治。 」

此外,案发现场也因警方朝凶嫌开枪导致玻璃碎裂,一名路人也因此出现轻微受伤的情况。 警方在案发现场宣布凶嫌死亡。 虽然警方尚未公布所有与凶嫌相关的细节,但警方表示他们认定凶嫌是20岁的安曼 (Sudesh Amman)。

警方表示,安曼案发时将一个假的炸弹绑在身上,这使他们相信整起攻击事件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关。 根据英国媒体报导,安曼曾因持有恐怖主义文件与传递恐怖主义,遭判刑3年4个月。 他上个月在服刑过半后获释,警方也持续追踪他的行踪。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案发后,感谢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的人员。 他说:「我挂念着因这起攻击事件受伤与遭波及的每个人。 」

目击者向媒体表示,安曼案发时手持一把长刀,胸前则挂着一个银色的不明罐状物。 他说:「一名看似是便衣警察的人紧追着凶嫌,接着凶嫌便被击毙。 」

目前英国警方尚未公布更多与此攻击事件相关的细节。 过去10年,英国境内出现越来越多恐怖攻击事件。 去年11月,一名被定罪的凶嫌在伦敦市中心,当街刺死两个路人。 他随后被周围其他人制伏,但案发时,凶嫌身上穿著一件假的自杀炸弹背心。

同一个月,英国政府将英国受恐怖攻击威胁的程度从「非常高」降到「高」。 这是2014年以来,英国受恐怖攻击威胁程度最低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