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皇后举行“祝贺御列之仪”巡游

日本天皇皇后举行“祝贺御列之仪”巡游,接受国人的祝福。

日本天皇皇后于10日下午3时开始,举行了向国民表明即位的“祝贺御列之仪”巡游。两人乘坐敞篷车在从皇宫出发,至两人的住所进行了巡游,路程约4.6公里,沿途聚集了很多为观看巡游和祝福即位而来的人。天皇皇后满面笑容,向沿路的人们招手致意。

天皇的弟弟、皇嗣秋筱宫夫妇及首相安倍晋三等分别乘车加入车队。

这是天皇与皇后在1993年6月结婚以来再次举行巡游。约午后3时左右,天皇、皇后乘入在南车库停放的用丰田世纪车改造而成的敞篷车,在由宫内厅乐队演奏的该乐队指挥北原幸男新作曲的乐曲《令和》中出发,天皇身穿燕尾服并佩戴勋章,皇后身穿长款礼裙并佩戴头冠和勋章。

车队从皇宫出发,日本陆上自卫队仪仗队鸣枪致敬,车队全长约400米,警护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及警备车等约有50台车辆,安倍首相乘坐在第七辆车上。车队从皇宫正门出发,途经警视厅、国会议事堂正门前、自民党总部等,抵达天皇、皇后居住的赤坂御所。

在观看巡游的前来祝福的人群中,有从日本各地赶来的民众,有的为了争得观看的前排位置,从黎明就赶来等待。

天皇即位礼有“剑玺继承仪式”、“即位后朝见之仪”、“即位礼正殿之仪”、“祝贺出游之议”、“飨宴之仪式”,其他仪式也经举行完毕,由于台风“海贝思”造成大范围严重灾害,出现许多在灾害中死亡的民众,天皇夫妇对次深表痛心,因此政府在10月18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原定10月22日举行的“祝贺出游之议”延期至11月10日举行。

“祝贺出游之议”结束后,5月天皇即位后作为国事行为的“即位之礼”一系列仪式全部结束。

一位和妻子在一起的男士用日语说:“这些仪式所费不资,但必不可少。旨在重申天皇象征了国家的团结,正是帝国机构才使得日本如此的稳固。 ”

尽管,气氛是全民欢庆,但仍有部分民众感到不安。另一位情系和平主义的日本佛教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日语做出如下表述:“日本民族主义者想要重新修订1947年的和平宪法,重新武装日本。然而,这个国家以天皇的名义犯下了如此之多的战争罪行。”

来自东京的消息还补充说,日本德仁天皇于10月22日完成“即位礼正殿之仪”后,就已正式宣告日本进入第126代天皇时代。按照传统,新天皇德仁接受国人祝福的即位巡游本应在10月22日当天下午举行,但由于日本政府急需处理国内遭遇强台风袭击后的严重灾情,才被延后至今天11月10号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