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英国:从古典到现代 从未改变的英伦风情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你对英国的印象是什么呢?是曾经的“日不落帝国”,还是如今的绅士之邦;是诞生哈利·波特的魔幻国度,还是拥有福尔摩斯的奇妙之都;是冷到不行的“英式幽默”,还是黑暗料理“仰望星空”……今天我们就来见见“印象”之下的英国。

印象·城市

作为英国的首都及全国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伦敦也成为了代表英国形象的一张名片。著名的泰晤士河、伦敦眼、伦敦塔桥、大本钟等都坐落在此,同时还是全世界博物馆和图书馆数量最多的城市。

伦敦塔桥是一座横跨在泰晤士河上的开悬索桥,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关于伦敦塔桥还有一首著名的童谣《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类似的歌韵早已从英国传遍欧洲。

伦敦眼又称千禧之轮,是伦敦的地标及著名旅游观光点之一,坐落在泰晤士河畔。乘客乘坐伦敦眼升上半空,可鸟瞰整个伦敦,建议夜间游览观感更佳。

同样坐落在泰晤士河畔的伊丽莎白塔(旧称大本钟)是世界上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同样也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

除了这些著名的地标,伦敦还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那就是街头随处可见的红色双层巴士和红色的电话亭。在伦敦灰蒙蒙的色调下形成了一抹亮眼的色彩,也是游客照打卡的常驻“嘉宾”。

印象·文学

英国无论是近代还是现代都诞生了许许多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有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笛福的《鲁宾逊漂流记》,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夏洛特·勃朗蒂的《简·爱》等厚重的近代文学巨著,也有《哈利·波特》这种魔幻文学,还有《福尔摩斯探案集》这种跌宕起伏的推理小说。

福尔摩斯博物馆就按照柯南·道尔在书中描绘的地址,坐落在伦敦市的贝克街221号(书中为221b号)。馆内的所有布置摆设均以小说中的描述为佐,完完全全还原出了一个现实世界中的福尔摩斯旧居。来此参观的人,特别是福尔摩斯系列的书迷更是如同置身于小说的世界中一般。

印象·美食

大家对英国美食的印象想必仍然被黑暗料理“仰望星空派”所支配,其实英国的美食虽然没有三大美食之国那么丰富,但也有其可取之处,比如深受英国民众喜爱的国菜——炸鱼薯条。

顾名思义,就是一道炸鱼+薯条的菜,炸鱼选用的是去了刺的鳕鱼切片,裹上用鸡蛋牛奶调制的面糊下锅油炸,通常搭配香醋或者盐来调味,是一道热量高但又忍不住想吃的食物。

烤牛排是一道英国菜中的代表作,是将一大块带油的生牛肉放入烤箱中烤制而成,口味与一般的煎牛排做法有些不同哦。

下午的四点是英国的下午茶时间,英国有300年饮红茶的历史以及成熟的下午茶文化,由此也拥有许多让人垂涎欲滴的午茶点心,通常英式下午茶的点心会放置在一个“三层塔”器具上,第一层是咸味的各式三明治,第二层和第三层才是甜点。

威尔士兔子有点类似我们平时所吃的奶酪吐司,不过是它的豪华升级版。把磨碎的切达干酪、麦芽酒和芥末酱涂抹在面包片上,再加一个鸡蛋,最后放入烤箱烘焙,一口咬下去外酥里嫩,还能拉出一道芝士丝。

看到最后,你对英国又产生了哪些新的印象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