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里自制冰淇淋 是炎夏开始的信号

(来源:澎湃新闻)

西瓜冰淇淋

夏天一到,对于西瓜的渴望自然而然地就从心里的某个小角落升腾了起来。冰镇之后的西瓜口感清爽而果味香甜,丰富的果汁更是让人瞬间解暑。在Vitamix的西瓜冰淇淋配方里,你只要在西瓜汁里加入少许牛奶、淡奶油等,就可以让西瓜变成新鲜的冰淇淋,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会喜欢上这个配方。

原料:

中等大小西瓜1个、牛奶25克、淡奶油100克、奶粉10克、糖粉30克、淀粉5克、蛋黄1个、蔓越莓干20g

西瓜冰淇淋的制作原料

做法:

1、将西瓜切成两半,取出西瓜的瓤,然后放入Vitamix容杯,盖紧杯盖,启动机器,转速从1档缓慢调至 10档,搅拌30秒即可打成西瓜汁;

打西瓜汁这件事,只要注意安全,是可以让小朋友一起参与的活动。

2、将糖粉、牛奶、奶粉、淀粉、蛋黄和西瓜汁放入容杯中,盖紧杯盖,启动机器,转速从1档缓慢调至4档, 搅拌20秒即可;

3、将搅拌好的液体倒入锅中,小火熬成糊,晾凉;

这个步骤不建议让孩子参与,有一定的风险性。

4、将淡奶油用机器打发;

5、将打发好的淡奶油和西瓜糊混合均匀,每冷冻1小时打发一次,重复三次,最后一次加入蔓越莓干;

打发好之后的淡奶油加入西瓜汁中,能够增添一丝奶香。

6、将搅拌好的冰淇淋糊倒入西瓜皮里,冷冻5小时,取出后切块即可享用。

成型之后的西瓜冰淇淋,看上去就非常可爱。

芒果冰淇淋

如果你觉得西瓜冰淇淋在制作时要准备的原料有点儿多,步骤似乎也有点麻烦,那么没关系,我们另外给你准备了一款更为简单的冰淇淋——使用芒果为原料进行制作的芒果冰淇淋。相比较加入了牛奶、奶粉、淡奶油等食材的西瓜冰淇淋,这款芒果冰淇淋本身的口感会更强调水果风味,吃上去有点儿类似雪芭的清爽感。不过要提示的是,如果你对芒果过敏的话,可千万不要尝试了。

看上去就非常美味的芒果冰淇淋,做起来也很简单。

原料:

400g芒果、3勺冰块、适量蜂蜜

步骤:

1、将芒果去皮切丁后,放入冰箱冷冻格,冷冻一个晚上;

2、将冷冻后的芒果丁取出放入容杯,之后依次加入冰块和蜂蜜,盖紧盖子后启动机器,速度从1档缓慢转至10档,并调至高速档,搅拌40秒后即可;

3、用勺子将雪芭从机器中取出,根据自己的喜好完成装盘,即可食用。

打成泥的芒果冰淇淋一开始就长这样。

Tips:

1、蜂蜜的量不宜多,一般以盖过搅拌机刀头为准;

4、建议在40秒的搅拌时间里分多次完成搅拌,以便让冰块、蜂蜜和芒果丁可以充分混合,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搅拌刀协助完成;

5、如果你喜欢吃香蕉,那么也可以将香蕉提前冻到冰箱里,之后再将其和芒果一起混合,就能制作出香蕉芒果冰淇淋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