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导人在9/11纪念活动中呼吁团结

A4E9E523-DF0A-4338-83BA-C4C2E8FC14BD_w1023_r1_s.jpg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奥巴马和现任总统拜登等人在纽约出席9/11恐怖攻击的纪念活动(2021年9月11日)

美国领导人星期六在一系列的9/11纪念活动中对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现代史上最严重的恐怖攻击对美国以及全球所产生的影响发表了严肃的讲话。他们在一系列的演讲中敦促美国人拥抱攻击发生后国家展现出的团结。

当地时间8时40分,国际标准时间12时40分,在20年前被恐怖分子劫持班机穿楼摧毁的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前,拜登总统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陪同下主持庄严的祭奠仪式,全体默哀,然后逐个读出2977位20年前死于恐袭的遇难者的姓名。

1.jpg美国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在五角大楼攻击现场凭吊,纪念9/11攻击事件20周年。

​五角大楼是20年前恐怖攻击的目标之一。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在这个五角大楼的纪念场所前置放的一个镶嵌着白色、紫色和红色花束的花圈前默哀肃立,悼念这次攻击事件中的184名罹难人员。

副总统哈里斯和先生埃姆霍夫(Doug Emhoff)也参加了五角大楼的纪念仪式,并与拜登总统和第一夫人一道静默聆听军人号手吹奏安魂曲。

这是拜登和第一夫人当天参加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纪念活动。他们此前前往纽约市的“国家9/11纪念馆”(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和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的“93航班纪念馆”(Flight 93 Memorial)凭吊。

九一一袭击改变了美国

20年时间,美国损失了2500名军人,在阿富汗花费了两万亿美元。八月底,阿富汗落到了二十年前被美军击溃的塔利班手中。20年前,本拉登领导的藏身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发动了九一一恐袭,塔利班在拒绝交出本拉登后美国发动了战争。2011年,经过十年追捕,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美军别动队进入巴基斯坦杀死本拉登。

九一一袭击改变了美国,美国反应的方式改变了世界。九一一时惊人团结的美国,现在相当分裂。在星期五晚间发出的视频中,拜登总统呼吁美国人紧密团结,“团结,是美国最伟大的力量”。

拜登因为其团队未能预料塔利班闪电般占领喀布尔,致使美军仓皇撤退阿富汗引发舆论尖锐批评。拜登的前任特朗普则针对美军撤出阿富汗一事揭露拜登不称职。拜登在纪念活动之余为美军撤出阿富汗辩护:美国不能因为哪里有基地组织就打到哪里。

AD5514CF-803B-454D-AEBA-49F8B9FE8F7C_w650_r0_s.jpg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宾夕法尼亚州9/11攻击坠机现场凭吊(2021年9月11日)

哈里斯副总统星期六上午步行穿越了尚克斯维尔的坠机现场。她在纪念碑前停下脚步,然后前往出席罹难者家人举行的私人献花仪式。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Shanksville)联合航空93号航班坠毁地点发表讲话说,“在2001年9月11日以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被提醒说,团结在美国是可能的,”“我们也被提醒说,团结在美国至关重要。它事关我们共同拥有的繁荣,事关我们的国家安全,事关我们在世界中的地位。”

乔治布殊(左)表示当年美国遇袭后展现的团结,似乎与今日国民之间因不同政见而严重分化的情况,相差很远。(美联社).jpg

乔治布殊(左)表示当年美国遇袭后展现的团结,似乎与今日国民之间因不同政见而严重分化的情况,相差很远。(美联社)

九一一恐袭发生时担任总统的小布什在宾州参加纪念仪式时感叹,发生九一一恐袭后,我非常自豪领导着一个坚韧、团结、勇敢的人民,但是,美国的团结,今天似乎成为遥远的过去。发动阿富汗战争的布什前总统针对美国时局表示,邪恶的力量似乎正在动作,他揭露“愤怒、恐惧和记仇”的气氛,他说,“我为我们的国家,我们共同的前途担忧”。

国际社会纷纷纪念九一一事件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恐袭死难者致哀,她赞扬美国各团体在发生九一一恐袭后,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重建家园的决心。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九一一,我们永远为自由战斗。马克龙在推特发出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覆盖爱丽舍宫阶梯的视频。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在致哀后针对阿富汗战争的结果表示:我们当时都知道,我们必须与北约一道打击恐怖分子来捍卫我们的自由,我们现在必须承认,尽管我们战败了恐怖主义,我们仍然没有实现我们的全部目标。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向死难者家属致哀之后说,欧盟与美国始终站在一起,捍卫自由,反对仇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首次援引北约宪章第五条款。第五条规定:任何一个盟国遭遇袭击后,所有盟国同时反击。他表示,20年前,我们与美国紧紧团结一起,今天,我们面对一个更加凶险的世界,美国和欧洲必须更加团结,不管发生什么危险,只有团结我们才更加安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九一一事件提醒我们,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认为我们的和平,我们的自由和我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永远属于我们,可以高枕无忧。

土耳其外交部“再次严厉谴责这一野蛮的恐怖攻击行动”,“九一一恐袭及其随后全球发生的事件显示,国际社会必须在反恐问题上紧密合作,所有的恐怖组织都无需区别。”俄罗斯则希望在纪念九一一恐袭事件之际,推动美国与俄罗斯反恐合作,俄罗斯驻美大使表示,为了安全和繁荣,我们应该抛弃岐见,全力合作。

在伊朗,多家媒体则指责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其中一家社评称,“美国的政治地位、国际影响力甚至军事力量都受到严重削弱。这个国家正在走下坡路,拜登也未能阻止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