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称将禁止在公共场合放音乐丨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搜查曾经为美军工作的人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8月25日采访了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采访中,穆贾希德否认了关于塔利班一直在搜查曾经为美军工作的人的指控,称他们在阿富汗会很安全。

此外,穆贾希德证实,塔利班将禁止在公共场合播放音乐。他说:“音乐在伊斯兰教中是被禁止的,但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说服人们不要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是对他们施加压力。”报道称,穆贾希德被认为有可能成为未来政府的信息和文化部长。据悉,43岁的穆贾希德精通普什图语和达里语。据本人介绍,他是帕克蒂亚省人,毕业于巴基斯坦著名的达鲁尔·乌鲁姆·哈卡尼亚(Darul Uloom Haqqania)宗教学校的伊斯兰法学专业。(来源:北晚新视觉)

 

日本——暂停使用163万剂莫德纳新冠疫苗


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地时间26日表示,国内几个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心报告称在莫德纳新冠疫苗瓶中发现异物,因此决定暂停使用超过163万剂的该款疫苗。
据共同社、读买新闻等媒体26日报道,日本东京、埼玉、茨城、爱知、岐阜的8个疫苗接种中心报告称,已在未使用的疫苗瓶中发现混入了异物,目前已发现39瓶出现问题。负责在日本销售和分销该款疫苗的日本制药公司武田制药随后表示,出于预防考虑,将暂停使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约163万剂疫苗。日媒称,武田制药已要求美国莫德纳公司对此事进行紧急调查,并呼吁医疗机构不要使用任何出现异常情况的疫苗。莫德纳公司已承诺将对此展开调查。(来源:海外网)

 

韩国——首尔“犯罪地图”:200多“洞”危险!


韩国《京乡新闻》25日报道称,京畿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布“首尔犯罪地图”,发现在首都的424处行政洞(韩国行政区划)中,有近半地区潜在犯罪可能性相对较高。

韩国“insight”网站表示,该“犯罪地图”给很多人带来冲击,因为这一结果令人意想不到。在首尔,杀人、暴力犯罪多发地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的江西区和永登浦区等地,抢劫、毒品、赌博犯罪则主要发生在江南区、瑞草区。
据《京乡新闻》介绍,研究人员以韩国行政安全部“过敏生活安全地图”中的治安事故统计为基础,对2016至2019年间,首尔市各行政洞的犯罪水平进行分析,并按照犯罪危害程度划分为1-5级,共涉及杀人、抢劫、纵火、性暴力、暴力、盗窃、吸毒和赌博8项犯罪。报道称,虽然此前首尔各区的犯罪情况曾被公开,但该研究从比市、郡、区更小的单位——行政洞出发,分析首尔市的犯罪分布情况,具有重大意义。(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都市力”排名公布


据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报道,日本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当天公布2021年日本“都市力”排名。其中,大阪市位列第一,而这是自2018年进行该调查以来,大阪市首次跃居榜首。京都市则从去年的第一降至第二,第三名为福冈市。

报道称,大阪市取得如此好成绩的原因,在于该市数字行政化、共享单车等普及程度高,在应对疫情方面也取得了比其他城市更突出的效果。第二名京都市以文化氛围和研发成果等获得高度评价,福冈市则以居住环境较好、交通较为便利位居第三。紧随其后的是横滨市、名古屋市、神户市和仙台市。
据悉,该排名从经济商业、研发、文化交流、生活居住、环境以及交通等6个领域的86个小项进行打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评分中还增添了有关医疗设施等相关项目。(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不打疫苗住院率是接种者的29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未接种新冠疫苗者的住院率是接种者的29倍。此外,未接种者感染新冠的可能性是已接种者的5倍。这些数据与全美及其他国家的研究结果一致:尽管疫苗针对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有效率有所下降,但对重症治疗(包括住院和死亡)的有效性仍然很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称,CDC调查了加州洛杉矶县今年5月1日至7月25日的情况,该地区人口超过1000万。报告期内,有43127人确诊新冠。具体来看,该地区所有因新冠死亡的人中,未接种疫苗者占85%;所有重症患者中,未接种疫苗者占86.9%;所有需要辅助呼吸的患者中,未接种疫苗者占87.3%。    另据C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3日,超过2.01亿美国人(占美国总人口60.8%)至少注射过一针疫苗,超过1.71亿的美国人(占美国总人口51.5%)已完全接种。(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8月26日
1920年8月26日 美国妇女获得选举权

1973年8月26日 中国第一台百万次计算机试制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