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污水将从海底隧道排至近海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民间组织抗议排放核废水


日本广播协会24日报道说,据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已决定通过海底隧道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至近海。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24日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受2011年发生的大地震及海啸影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堆芯熔毁。截至今年3月,包括为冷却这些堆芯而注入的水和周边不断汇入的地下水、雨水,该核电站内已产生125万吨核污染水,且仍在继续增加。日本政府今年4月决定,将核污染水经过滤、稀释后排放入海,排放将于约两年后开始,预计将持续20年至30年,直至废堆工作完成。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事关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普遍对日方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强烈担忧,以福岛县为首的日本各地渔业从业者也一直强烈反对。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负责人24日表示,该联合会“坚决反对将核污染水排放到海洋的立场没有改变”。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岸宏24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已要求日本政府对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方案进行负责任的说明,但至今没有得到具体答复。(来源:新华社)

 

尼日利亚——批准使用中国国药新冠肺炎疫苗


24日,据尼日利亚通讯社报道,尼国家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署执行主任兼首席执行官施瓦布博士在国家疫苗简报会上宣布,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获得尼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该国使用。

施瓦布表示,中国国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阿根廷、巴林、埃及、阿联酋等国完成了三期试验,并且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希望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以保护自己、家人和社区免受病毒侵袭。
尼日利亚有2.1亿人口,为非洲人口第一大国,目前该国正在承受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困扰。(来源:环球网)

 

美国——政府决定8月31日从阿富汗撤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在与国家安全团队磋商后,决定遵守8月31日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期限。

拜登22日曾表示,美方正加速撤离在阿美国公民和阿富汗人,军方官员正在讨论空中撤离是否可能延长到8月31日的撤军最后期限到来之后。美国政府上周曾称,多达1.5万美国人和5万至6万曾为美方服务的阿富汗人及其亲属需要撤离。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23日曾警告,如果美国或英国想要延长撤军时间,将会带来严重后果,而这也被塔利班视为是一条“红线”。(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向学生家长提出建议 选择合适的学生书包


俄新社24日报道称,如何让学生保持健康的身材和正确的身体姿势已成为现阶段的紧迫问题。因此,家长应给学生选择符合要求的书包和学习用品。

该局表示,书包的商标中须标注对应的学生年龄段信息。书包还须有一个稳定的靠背,这有助于均匀分布重量。此外,该局还对书包的尺寸做出了非常详尽的要求,包括高度、宽度、肩带长度、上肩带宽度等等。不仅如此,书包的正面、侧面和顶盖还应装备含反光材料的配件,书包整体应重量轻、经久耐用、具有防水涂层、易于清洁和维护。

同时,该局还对书包的重量设置标准: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小学生的书包不超过700克,中学生的书包不超过1千克。至于教科书重量,1-2年级学生的课本和书写用具重量不超过1.5千克,3-4年级的学生不超过2千克,5-6年级不超过2.5千克,7-8年级不超过3.5千克,9-11年级不超过4千克。(来源:环球时报)

 

越南——胡志明市实施“居家令” 


自当地时间8月23日起,越南胡志明市要求居民居家以避免疫情扩散,当地军人为居家的居民采购食物,送货上门。

据越南《青年报》24日报道,胡志明市政府要求所有居民在8月23日至9月6日期间待在家里,严格遵守防疫管控措施。这项“居家令”甚至不允许居民外出购买食物和其他物品,居民必须依靠当地任务小组运送他们需要的物品。
24日起,胡志明市的运送小组开始根据前一天从当地居民那里收到的订单,去超市采购物品,越南军队也参与了这项工作。参与运送任务的一名军人说,按照社区住户的要求,他花了20分钟去超市取杂货包。他表示,之前已经接受了防疫安全措施的培训,以保护自己和社区居民的安全。(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25日
1958年8月25日 全球第一袋方便面问世

1991年8月25日 Linux操作系统诞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