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丨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 ——塔利班发言人发表重要演讲


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塔利班发言人瓦西杜拉·哈希米(Waheedullah Hashimi)当地时间8月18日向路透社表示,今后阿富汗应该会由一个塔利班委员会领导,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希巴图拉·阿洪扎达将扮演类似总统的角色,身处委员会之上,全面掌管大小事务,将依照伊斯兰教法治国。
据英国《卫报》8月19日报道,哈希米概述的权力结构蓝图与塔利班1996年至2001年统治阿富汗时相似,当时最高统治者奥马尔身居幕后,将日常事务交由一个委员会管理。塔利班领导人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会议,讨论并安排治理方式,但已经排除了任何形式的民主制度。瓦西杜拉·哈希米表示:“我们的乌里玛(指宗教学者)将决定女孩能否上学,以及女性的着装规范。”(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孟晚舟引渡案审理结束 华为回应


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审理全部结束,法官没有立即宣布判决结果。法官决定,10月21日举行会议,商定宣布判决结果的日期。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华为加拿大对此事作出声明。“华为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一直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华为一直支持孟女士寻求正义和自由,今天我们依旧坚持这一立场。”(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残奥会选手村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19日,东京残奥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称,一名入住残奥会选手村的奥运相关人士确诊。据悉,这是东京残奥会选手村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

据日本《读卖新闻》19日报道,东京残奥会选手村于17日开村,本次出现的确诊患者为开村后的首例确诊病例。这名患者不是参赛选手,而是一名来自海外的奥运相关人士。(来源:海外网)

 

美国——两万荒野消防员多患心理疾病


因工时长、风险大、待遇差,美国两万名荒野消防员中,有不少人存在严重酗酒、抑郁或创伤后应激障碍等问题。

英国《卫报》报道称,受气候变化及林地管理不善等因素影响,如今美国森林火险高发季节比20世纪70年代多出78天。遭遇火灾时,荒野消防员每天要工作16个小时,且一干就是两个星期。虽然这项工作又危险又辛苦,但消防员的薪酬待遇普遍不高,其中新入职人员的时薪更是只有14美元,很多人需要依靠加班费和高危津贴才能勉强平衡收支。还有不少消防员在异地工作期间只能睡在车里。
有从业者曾对媒体抱怨称,消防员在美国是一份“低薪职业”,很多从业者近年都已另谋高就。美国全职消防员的职位空缺已高达20%,一些地区在出现火灾时,还需要从地方单位,甚至是监狱里临时抽调人手救火。(来源:环球时报)

 

海地——7.2级强震已致2189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海地民防机构表示,当地时间18日,上周末发生的7.2级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了近250人,地震致死总人数升至2189人。

根据最新数据,海地该起地震已造成逾12260人受伤。民防机构还补充称,有332人失踪,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
海地政府已经宣布,受地震影响的四个省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19日
1994年8月19日 中央国家机关首次招考公务员

2000年8月19日 中国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成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