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港隊代表參與巴士巡遊 運動員獲頒表揚狀

政府與港協暨奧委會為東京奧運港隊運動員安排返港歡迎儀式,運動員乘坐開篷巴士巡遊,跟市民見面。特區政府為東奧港隊運動員舉行返港歡迎儀式,多名奬牌得主分享獲奬感受,指疫情令他們珍惜出賽機會,而為了達成目標作出犧牲亦是值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會為運動員提供更好支援。

歡迎儀式在戲曲中心舉行,多名參與東京奧運的運動員出席,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大合照。

特區政府及港協暨奧委會為返港的東奧港隊運動員舉行歡迎儀式。歡迎儀式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播放港隊運動員在東京奧運的比賽片段,特首林鄭月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向到場的運動員頒發表揚狀。

在游泳項目贏得兩枚銀牌的何詩蓓,及空手道銅牌得主劉慕裳等,再次分享獲奬心情及感謝市民支持。

東京奧運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銀牌得主何詩蓓:「當你有一個夢想或有一個目標想達到,我會經常朝著目標進發,就算幾辛苦都要捱過去,因為就算你現在犧牲很多,但當你達成夢想,一切都值得。」

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這一年期間,因為疫情令很多訓練都有所改變,令我更珍惜有一個好的練習環境、設備,及有出賽機會都變得不容易。」

東京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銅牌得主蘇慧音:「我比賽期間收到很多信息鼓勵我,叫我加油,包括我比賽輸了的時候,都叫我不要放棄。其實當時輸了比賽,都有少少頽,少少不開心,但聽到這些信息,某程度上都很振奮。」

正在內地備戰全運會的劍擊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以及場地單車爭先賽銅牌得主李慧詩,透過短片分享感受。張家朗說,很開心能夠為香港奪得一面金牌,賽前沒有想過可以取得獎牌,很多謝市民支持。李慧詩說,很感恩能夠得到人生第二面奧運獎牌,感謝17年來曾經與她共患難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形容沒有他們日與夜的支持,就沒有今日的李慧詩。她會繼續在全運會盡情發揮,希望市民也能享受賽事。

林鄭月娥及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等,向運動員頒發表揚狀。

林鄭月娥:「我相信經過今屆奧運,香港市民會更支持香港的運動員,會更支持香港的體育發展,同時市民自己亦會更注重運動,亦會更願意讓小朋友接觸運動,成為運動員的接班人。」

霍震霆致辭時則指,不少奧運項目已在香港引發熱潮,希望能延續下去,並把運動普及化及產業化。

政府與港協暨奧委會為東京奧運港隊運動員安排返港歡迎儀式,運動員乘坐開篷巴士巡遊,跟市民見面。

一眾在東京奧運凱旋返港的港隊代表,登上開蓬巴士。

在巡遊的起點紅磡香港體育館,有市民來一睹運動員風采。巴士巡遊途經佐敦道、彌敦道、廣東道,沿途不時有巿民影相、揮手,他們一早霸定有利位置。

望見熱情的市民,何詩蓓、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等人難掩興奮,與市民打招呼。

巡遊全程約45分鐘,以西九戲曲中心為終點,支持者在場迎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