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首次记者会做出五大承诺丨国际热点速递

阿富汗——塔利班向民众做出五大承诺​


当地时间8月17日,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第三天,塔利班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

据BBC报道,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发布会上,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回应了众多阿富汗民众和国际社会关注的问题,包括女性的权益、新政府的组建进程等,做出了一系列的承诺。
承诺如下:1、女性将非常积极活跃,不会有歧视。2、将组建一个有各方参与的伊斯兰政府。3、没有人会被报复,被审问。4、私营媒体可以继续自由工作。5、阿富汗不会被用来对付任何人。(来源:新京报)

 

新西兰——社区病例源自澳大利亚 口罩强制令升级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地时间18日在疫情发布会上说,基因测序显示,17日确诊的1例社区新冠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疫情传染源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截至18日中午,新西兰本轮总计新增社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已确诊病例的年轻化趋势明显,大部分只有20多岁。根据卫生部的分析模型,本轮感染人数可能多达120人左右。“重要的是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们。”由于此次传染源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政府敦促7月23日以后从澳返新的民众接受检测排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地——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941人


据海地民防局当地时间17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海地14日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1941人遇难和至少9900人受伤,数万所房屋和建筑设施遭不同程度破坏。海地总理阿里埃尔·亨利表示,当前人道主义形势令人担忧。

热带风暴“格蕾丝”的侵袭使海地灾情变得更加复杂,南部灾区16日夜间遭受降雨和大风天气,加剧了灾民临时避难、救援和灾后修复工作的困难,很多灾民被迫进入受损较小的房屋或其他建筑中避雨。海地当局承认,恶劣天气使救灾工作进程被迫延缓,同时也使海外救援物资抵达海地受到限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7日表示,地震已导致约120万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包括54万名儿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88.8%受访者不愿子承父业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17日报道,日本东京广播电视台的一档节目16日做了一份题为“会和父母从事相同职业吗”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1.2%的受访者表示“会”,其余88.8%的受访者(955票)均表示“不会”。

至于原因,主要是:看到父母工作辛劳、父母从小向自己灌输其他职业的优点等。居住在东京都的一位31岁男性编辑野村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很小的时候,爸爸就经常对我说,工作的事情自己决定。于是,我选择了与父母完全不同的行业。”51岁的女公务员下田说,“我的父母在美容院工作,父亲常说‘能定期休假,还有奖金拿的公务员很不错’,于是我就考了公务员。”(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入境游客同比减少95.4%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访韩外国游客数量持续猛减,甚至出现旅客比机组人员还少的现象。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当天发布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至今年6月,访韩外国游客数量持续下滑,今年上半年入境的外国人为42万人次,其中游客仅7.3万人次,同比大减95.4%。而外国游客数量仅为机组人员、船舶乘务人员数量的35.3%。其中,美国游客最多,约有2.5万人,同比减少69.7%。中国游客6301人,同比锐减98.6%。而日本游客仅有198人。有网友在韩联社的报道下面留言:“中国游客去哪了?”还有人表示,韩国旅游业因失去中国游客而大受打击。分析认为,各国虽启动疫苗接种工作,但疫情不时出现反弹,导致出国游仍存在诸多不便。(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8月18日
1960年8月18日 美国成功发射了世界第1颗侦察卫星

1984年8月18日 北京绘成精确的长城地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