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进入最后审理阶段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孟晚舟案最新进展


从温哥华当地时间8月4日上午开始,备受关注的孟晚舟引渡案将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进入最后阶段的审理,预计审理将持续三个星期。也就是说,这一轮审理之后,这个案件在这一级法院的审理就算结束了。

引渡案审理的是引渡程序是否合法,对于被引渡人是否犯罪,法官无权作出判决。因此,加拿大的法官不能给孟晚舟定罪,只是判决是否准予引渡。
根据惯例,法官在这一轮审理结束时不会立即作出判决,而是会在少则几个星期、多则几个月之后才公布判决书。(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成立委员会调查“科学”号实验舱故障原因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8月4日宣布,该公司计划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科学”号实验舱引擎突然启动的原因。消息说,日前“科学”号实验舱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时发动机异常启动,初步原因判断为安全系统启动导致实验舱进入自由飞行状态。

“科学”号实验舱7月29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诺维茨基向地面任务控制中心通报称,实验舱引擎意外启动。随后,宇航员设法关闭了引擎。(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修改辞典中歧视性释义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国立国语院当天表示,标准国语大辞典在对有关“美容室”“吸油纸”“围巾”“阳伞”等单词的释义中,删除了与“女性”相关的表述。《韩民族日报》称,辞典对相关词语原有的释义存在对女性的歧视性认识。

根据国语院“标准国语大辞典第二季度信息修改主要内容”,“美容室”的释义从“主要让女性的容貌、头发、外貌等变得端庄、美丽的专业设施”改为“让容貌、头发、外貌等变得端庄、美丽的专业设施”。
围巾的释义“主要用于女性防寒、装饰用的薄布”,删去了“主要用于女性”的表述,有关阳伞的释义则从“主要为女性用于遮阳的雨伞形状的物品”变成了“遮阳的雨伞形状的物品”。此外,有关吸油纸的释义也删去了有关“主要用于女性”的表述。(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东部遭遇强季风降雨


印度官员周二(2日)表示,该国东部近日遭遇强季风降雨,造成至少16人死亡、25万人流离失所,印度空军已加入救援行动。

据法新社等外媒3日报道,印度孟加拉邦灾害管理部门官员2日称,16名遇难者中,有5人系被洪水冲走,其余11人均死于洪水引发的泥瓦房屋倒塌。报道称,截至发稿时间,印度今年的雨季已夺走至少250条生命。(来源:海外网)

 

希腊——雅典北郊山林野火失控蔓延至居民区


在连日遭遇高温后,当地时间8月3日,希腊雅典北郊森林地带燃起大火,很快陷入失控状态。此后,大火蔓延到居民区,迫使数千人逃离。
据美联社3日报道,过去24小时内,希腊已发生了81起山林野火,其中发生在雅典北郊的野火情况最为严重。该国民防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地区的最高温度达到了45摄氏度,强风和依然干燥的条件加剧了火灾。该名官员表示,雅典北部的山林野火“非常危险”,对于希腊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天”。报道称,当日晚间,超过500名消防人员仍在奋战,试图控制这场山林野火。早前有7架消防飞机和9架直升机在现场扑救,但出于安全考虑在天黑后停止了作业。(来源:澎湃新闻)

历史上的今天8月4日
1789年8月4日 法国废除封建制

1906年8月4日 京剧剧本首次结集出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