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日爆发反疫苗抗议示威活动丨国际热点速递

法国——民众抗议抗疫新规​


据法新社14日报道,在法国国庆日,首都巴黎及几个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总统马克龙要求民众下月起须持有疫苗及阴性新冠病毒检测证明书才可以进入酒吧、餐厅等公共场所,以及要求医务工作者等9月起必须强制接种疫苗的抗疫新规。

在示威活动中,大批人群与防暴警察对峙,车辆被点燃,最后警方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试图驱散前进的人群。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来自全法多地的视频显示,首都巴黎、南部的图卢兹和马赛,东南部的上萨瓦和西部的南特等地出现抗议活动。

据报道,马克龙本周宣布了全面措施,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迅速增加,包括对卫生工作者进行强制性疫苗接种和针对更广泛公众的新健康通行证规则。还有媒体报道称,政府法案中的其他建议包括对任何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强制隔离10天,并由警方进行随机检查,不过总统办公室对此暂时没有回应。(来源:北青网-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紧急宣布“封城”5天


当地时间15日,根据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政府新闻发布会的最新消息,为了有效遏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州政府决定该州从当地时间16日凌晨开始进入“封城”状态,为期5天。

这是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维多利亚州第5次采取“封城”措施,也是今年第3次采取该措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古巴——临时授权旅客携带不限价值的部分物品免税入境


当地时间7月14日,古巴总理马雷罗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古巴临时授权允许入境该国的旅客携带不限价值的食品、卫生用品和药品,古巴海关将对此免收进口关税。根据该措施,除国家规定禁止入境的药品以外,古巴将允许旅客以非商业目的携带10公斤以内的药品。该措施将从7月19日开始生效,至12月31日截止。

马雷罗表示,由于目前国家外汇短缺,古巴全国范围内存在药物供应不足问题,影响最大的是抗高血压药、抗生素、镇痛药、维生素和口腔药等药品。(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再次延长全球旅行警报至8月14日


当地时间7月15日,韩国外交部宣布继续延长针对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旅行警报至8月14日。

韩国外交部呼吁,鉴于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及多数国家都在采取入境管控等原因,希望韩国民众取消或推迟出境旅行计划。同时,针对在海外的韩国人,韩国外交部呼吁在外公民遵守防疫规定,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参加人员聚集的活动等,注意身体健康。
韩国于去年3月23日首次发布针对新冠疫情的全球旅行警报,此后持续延长至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自7月24日起恢复与法国和捷克往来航班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4日,俄罗斯防疫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从7月24日起俄罗斯将恢复与法国和捷克的往来航班。
该决定是在俄罗斯防疫指挥部防止病例输入和蔓延的工作会议上做出的,由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主持。据介绍,恢复的往来航班为对等性质,恢复航线为莫斯科-巴黎、莫斯科-尼斯,为每周4班。圣彼得堡-巴黎、圣彼得堡-尼斯,为每周2班。以及莫斯科-布拉格,为每周4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15日
1938年7月15日 霍华德·休斯创环球飞行新纪录

1954年7月15日 波音707原型机首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