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信社与文昌市委市政府、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2日,海南农信全面服务文昌市乡村振兴暨服务航天城开发建设、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南文昌市隆重举行。中共文昌市委书记、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书记钟鸣明,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局长韩勇,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联社党委副书记王绍文主持。   

签约仪式上,王绍文副书记向在座的嘉宾介绍了《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关于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随后,在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下,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国鑫与中共文昌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政银合作优势,就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刘国鑫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广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合作关系,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领域合作。  

文昌农商银行会文支行党支部书记符致飞与文昌市会文镇阳光村委会书记张运槐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文昌农商银行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建立长期稳定的党建联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整村授信工作。

钟鸣明介绍了文昌市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到,今天的签约是文昌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在落实扶贫战略和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海南农信已经成为了农民致富的贴心人、农业增收的及时雨、农村发展的推动者。这次的签约体现了海南省农信社、文昌市、国际航天城的充分融合,展现了海南农信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文昌市要和海南省农信社紧密结合在一起,在与农信一同步入高速发展阶段的同时,努力把文昌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滨海旅游科技新城。

韩勇通过五句话简要介绍了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定位,并从顶层设计、基础设施、重点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概述了航天城目前的开发建设情况。对于本次的签约仪式,他表示,这次的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的一项非常具体务实的行动,体现了海南农信社对文昌市、航天城的深情厚意和大力支持。未来,航天城将和海南农信社紧密联系、深入合作,共同通过履行签约约定,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敢闯敢试,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助推航天城的建设发展。 

王年生代表海南农信人对文昌市委市政府、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给予海南农信的信任支持、关心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三个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海南农信和文昌市委市政府、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一个最重要的体现,是海南农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历史使命的开始;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第一年,作为海南农信人,三农服务是我们的主业,脱贫攻坚是我们的主责,如今的服务乡村振兴我们应当成为主力;今年也是海南农信成立70周年,作为一家在全省拥有477个网点,资产规模超过3200亿,员工近7000人,党员2561名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海南农信是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一支非常有力的金融生力军,海南农信一定是沿着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三农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海南百姓共同富裕的定位在努力前行,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金融服务力量。他最后表示,海南农信要在文昌建设自由贸易港过程中,在航天城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突出的重要前提下,努力把园区建设服务好,把乡村振兴服务好,再通过党建共建把整村授信服务好,让农民兄弟能够得到更多、更好、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作出海南农信人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贡献。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文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文昌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人行文昌支行主要领导,文城镇、东路镇、会文镇、昌洒镇、龙楼镇、潭牛镇等镇政府主要领导,文昌市会文镇阳光村委会负责人,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省联社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总监首席,各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各市县行社党委书记、理(董)事长、主任(行长)、监事长,文昌农商行干部员工等近300人。

(来源:凤凰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