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商布兰森料坐旗下公司飞船前往太空边缘

(中华新闻通讯社讯)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一直梦想着这一时刻,并在17年前成立了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来实现这一目标:他7月11日从美国新墨西哥州,搭乘自己创建的珍银河公司的Unity22飞行器飞向太空。

布兰森(右三)预计今日与另外五人乘坐「团结号」前往太空边缘。(美联社资料图片)

这位英国人希望能让新生的太空旅游产业真正起步,也要击败杰夫-贝佐斯,赢得首位搭自创公司的飞船穿越地球和太空最后边界的亿万富翁名号。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另一强大对手, SpaceX公司的老板伊隆-马斯克发推特宣布去观看维珍银河这场起飞,向理查德-布兰森喊话说,我会在那里见到你,祝你一切顺利”。

其实一些亿万富翁已在2000年代进入过太空,但乘坐的是俄罗斯的火箭。

理查德-布兰森在起飞前两小时在推特上写道“美好的一天即将到来”。”很高兴和朋友一起开始早晨的工作。” 然后补充说 “我感觉很好,期待着,准备好了”。他还附上了一张自己和伊隆-马斯克在厨房里的照片,后者赤着脚。

理查德-布兰森在这次旅行中的正式角色是:测试和评估未来客户的体验。

由于现场的天气状况,起飞时间被推迟了。现在定于当地时间上午8: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午2:30),在维珍银河公司网站上进行视频直播。

该飞行器不是传统的火箭:一架巨大的运载飞机,由两名飞行员驾驶,必须首先从传统的跑道上起飞,并在大约50分钟内达到预定高度。

这架飞机下面是VSS Unity航天器(SpaceShipTwo型模的复制品)机上有另外两名飞行员和四名乘客:理查德-布兰森和三名公司雇员。

在大约15公里的高度,这个与私人飞机差不多大小的航天器将被释放并点燃其引擎,以超音速上升到超过80公里的高度–这是美国为太空前沿设定的界限。

一旦发动机关闭,乘客便能脱离他们的座位,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几分钟,从机舱的12个窗口之一欣赏地球的曲率。

在达到约90公里的高度后,航天器将滑行回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