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美国人表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国内三成民众不愿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30%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没有接种新冠疫苗,而且肯定或可能永远不会接种。在这一群体中,73%的人表示美国官员夸大了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风险,79%的人认为他们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小或没有。
然而,卫生官员表示“德尔塔”毒株比其他菌株更具传染性,因此对未接种疫苗的人构成巨大风险。“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现在超过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拜登政府希望通过接种疫苗来解决新冠肺炎疫情问题遇到的障碍。(来源:央视新闻)

 

新加坡——给伊蚊做绝育 减少登革热病例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7月5日公布,伊蚊绝育试验计划取得良好成效,4个住宅试验区内的伊蚊数量最多大减98%,区内登革热病例也减少88%。今年9月,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计划将推广到更多住宅区。

环境局试验结果显示,在大部分研究地点释放带有沃尔巴克氏菌的雄性伊蚊几个月后,每100个捕蚊器中,每周捕获的蚊子数量少于10只,明显低于释放前的50只以上。计划试行超过一年后,与没有释放的住宅区域相比,这些核心区的登革热病例最多减少了88%。环境局表示,这项技术首次被证明能有效抑制伊蚊,并在高度城市化、充满高层建筑的热带环境中减少登革热病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与多国商讨交换疫苗协议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以色列新任总理贝内特当日表示,他与美国药企辉瑞的首席执行官布拉探讨了订购更多辉瑞疫苗以及以色列与其他国家交换疫苗的可能性,不过贝内特没有提到具体是哪些国家。贝内特称,以色列卫生部、外交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与一些国家进行接触。

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莱维则表示,许多辉瑞疫苗即将在7月31日过期,以色列若想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易,必须得到辉瑞公司的许可。莱维没有透露以色列希望交换多少剂疫苗,贝内特希望让30万名12岁至15岁的青少年在7月9日前接种第一针,从而尽量多使用掉这批疫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静冈县泥石流已致3人死亡


当地时间5日,日本静冈县热海市发布消息称,该市伊豆山地区发生的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受灾地区尚有113人未确认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热海市政府当天表示,一名高龄女性4日从倒塌的房屋中被救出后送往医院,但在当天下午因伤势过重死亡。此前,搜救人员已在伊豆山港地区发现2名已经死亡的女性。(来源:海外网)

 

英国——“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双方达成和解


当地时间7月4日,负责“长赐”号货轮保赔保险的英国保赔协会发表声明称,关于今年3月“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事故赔偿纠纷问题,船东和保赔协会已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达成正式解决方案,运河管理局将准备放行货轮,并于适当时间在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省的运河管理局总部举行相关活动。

路透社报道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长赐”号货轮将于7月7日重新开航。另据埃及当地消息人士透露,7月4日早些时候,埃及法院将“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赔偿纠纷的听证会推迟至7月11日,以便纠纷双方“能够最终达成解决方案”。(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5日
1976年7月5日 中国首次远洋科学调查

2003年7月5日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已经成功控制SARS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