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大开幕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本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此类庆祝大会,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的8次庆祝大会中开始时间最早的一次。此外,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方献词也是首次。(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佛州塌楼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8人


美国佛州官员当地时间6月30日称,倒塌公寓大楼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仍有145人失踪。

迈阿密-戴德县县长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搜救工作已进入第7天,在先前16人死亡的基础上再发现两名4到10岁的孩童遗体,致使死亡人数上升至18人,其中12名死者的家属已被通知,还有4个家庭仍在等待通知。卡瓦还表示,截至目前已找到139名生还者,145人仍失踪。
佛州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格思里(Kevin Guthrie)表示,未来几天的恶劣天气可能会进一步延长搜救时间,这促使州政府官员要求联邦政府增派救援队伍,过去几天救援工作也多次因为恶劣天气而暂停。(来源:海外网)

 

日本——政府发言人澄清副防卫大臣涉台言论


针对日本副防卫大臣中山泰秀6月28日在参加美国智库活动时称要保护台湾这个“民主国家”,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他了解到这是中山“个人的想法”。另据日本TBS电视台30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当天也表示,中山的看法仅代表他个人,不代表日本政府立场,日本政府不将台湾看作“国家”,“一个中国”的立场从未改变。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30日消息,七一前夕,驻日大使孔铉佑在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发行的7月号刊物上发表署名文章。他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复杂因素有所增多,但中日友好合作的主流、互利共赢的本质没有改变。双方应以迎接明年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重温初心,夯实基础,排除干扰,共同开辟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取消对中国等10国公民入境限制


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公布俄总理米舒斯京28日签署的政府令,取消对中国、比利时、列支敦士登等10国公民的入境限制。中国公民据此可申请办理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

2020年2月18日,俄罗斯政府发布消息称,出于防疫考虑,自莫斯科时间2月20日0时起,俄方临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
3月16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签署政府令,提出为防控新冠病毒传播,俄政府决定自3月18日0时起至5月1日0时止临时禁止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入境。4月30日,俄总理米舒斯京宣布限制外国公民入境的措施将延长至俄境内疫情改善为止,尚不能确定全面解除限制措施的准确日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封城”四天


继东部城市悉尼和北部城市达尔文“封城”后,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29日开始“封城”,为期4天,以遏制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蔓延。

路透社报道,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确诊三例与悉尼本轮疫情相关的新冠病例后,当地政府下令珀斯和邻近的皮尔地区居民非必要原因不外出。
西澳州州长马克·麦高恩28日深夜在记者会上说,德尔塔毒株是“又一头新的野兽”,“我们不能心存侥幸”。(来源:新华社)

历史上的今天7月1日
1921年7月1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

1941年7月1日 世界上第一例电视广告在纽约播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