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式获得世卫消除疟疾认证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国家消除疟疾认证获得通过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公报称,中国正式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公报说,中国疟疾感染病例由1940年代的3000万减少至零,是一项了不起的壮举。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新闻公报中向中国消除疟疾表示祝贺。谭德塞说:“中国的成功来之不易,这主要得益于中国数十年的持续精准防控。”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表示:“中国为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所作的不懈努力表明,强有力的政治承诺、加强国家卫生系统,可以战胜疟疾这一大公共卫生挑战。中国的成就使西太平洋地区朝消除疟疾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来源:新京报)

 

加拿大——罕见热浪超230人死亡


近日,一股历史性热浪侵袭加拿大西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官员表示,在此次创纪录的高温下,已有超过230人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验尸官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自上周高温天气开始以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验尸部门接到的死亡人数报告显著增加,人们怀疑极端高温是造成死亡的原因之一。当地验尸部门通常在4天内收到约130起死亡报告,但从25日至28日,至少已有233人死亡。随着数据不断更新,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当地时间28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利顿市的气温达到了117.5华氏度(47.5摄氏度),这是加拿大有记录以来出现的最高温度,比每年这个时候的正常温度高出约48华氏度(8.8摄氏度)。加拿大皇家骑警称很多死者都是老年人。随着罕见热浪给该地区带来破纪录的高温,警方也敦促所有居民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来源:海外网)

 

日本——奥运火炬接力进入东京后闭门举行


日本东京都政府29日透露,为防止人群聚集导致新冠病毒传播,奥运火炬进入东京后,将避免在公共道路举办传递活动,改在封闭场所内举行点火仪式。

目前,奥运火炬已经抵达首都周边,预计7月9日进入东京都,开始14天的首都内传递。东京都政府表示,火炬传递开始后,除7月15日和7月16日仍保留在海岛上正常举行传递仪式外,首都内其它地区的传递活动将全部改为室内点火仪式。
此外,7月19日到7月23日开幕当天的传递方式将根据到时东京都的疫情状况另行决定。东京都自从6月21日解除紧急状态之后,确诊病例一直呈上升趋势,有专家已经警告,随着解除紧急状态后人流的增长,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也正在快速传播。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弗洛伊德案主犯或将再获20年刑期


美媒报道称,美国弗洛伊德案主犯肖万(Derek Chauvin)目前在联邦民权案件中已与检方“接近达成认罪协议”,此举将促使他当庭解释杀死弗洛伊德的缘由,以换取20年的联邦有期徒刑而非终身监禁。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8日消息,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与肖万就可能的认罪协议进行谈判,并表示即将与肖万达成协议。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肖万将不得不公开解释他对弗洛伊德做了什么以及为何这样做。报道指出,肖万签署认罪协议后,可能会被判20至25年的联邦徒刑而非终身监禁,须同时服从州刑期和联邦刑期,但只需在联邦监狱中服刑。(来源:海外网)

德国——结束在阿富汗近20年驻军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于当地时间29日晚正式从阿富汗撤出最后一批军队。卫星网称,这标志着德国结束了在这个中东国家将近20年的驻军。

据报道,撤军消息由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以及德国联邦国防军宣布。根据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消息,这批德军于当地时间29日晚9时24分左右正式离开阿富汗,并计划在格鲁吉亚停留,然后于30日返回德国。报道称,此次有近600名军方人员撤离。
据报道介绍,共有59名德国士兵在阿富汗服役期间丧生。卫星网将其称作“德国二战以来最致命的军事行动”,其同时还给德国带来了150亿美元的花费。(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30日
1976年6月30日 我国试制成功人造金刚石

1994年6月30日 首届中华艺术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