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黑、白、黄真菌症后,印度又发现绿真菌症病例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中央邦发现首例“绿真菌症”​


印度斯瑞阿罗宾多医学科学研究所(SAIMS)代表多斯(Ravi Dos)表示,该国中央邦确诊首例新型真菌感染疾病“绿真菌症”(green fungus)。

据《印度时报》17日报道,感染“绿真菌症”的是一名34岁的患者,他在感染新冠病毒且肺部损伤90%后入院就医。多斯介绍称,“这名患者的肺部发现了绿真菌症(曲霉菌属真菌)。这是中央邦发现的首例绿真菌症病例,但不确信是不是全国的首例。”
在新冠肺炎患者和康复者中毛霉菌病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流行病学家建议人们不要对引起它的真菌的颜色感到恐慌,并强调分析感染类型、原因和相关风险因素的重要性。(来源:澎湃新闻)

 

日本——开始为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接种疫苗


据共同社18日消息,东京都当天开始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工作人员和媒体工作者接种新冠疫苗。

东京都政府在其主要办公楼设立了一个疫苗接种中心,计划在8月底前,每天为约2500人接种国际奥委会提供的辉瑞疫苗。该接种中心的接种对象包括志愿者、在奥运村和比赛场馆工作的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和医疗工作者。根据与美国制药公司和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日本已确保了约4万名参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工作人员的新冠疫苗份额。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奥运运动员于6月1日开始接受疫苗注射。国际奥委会表示,奥运村和残奥村75%的人员已经接种或即将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比例将在奥运会开幕时上升至80%以上。(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因疫情影响取消符拉迪沃斯托克40人以上群体性活动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据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由于疫情的恶化,当地即日起取消40人以上群体性活动,包括庆祝性和娱乐性活动,并限制酒吧和夜店的营业。同时呼吁市民遵守防疫规定,保持社交距离,并及时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5349例,累计死亡744例;共有62000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约为该市居民总数的1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序幕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7时,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序幕。7时许,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玛目霍梅尼侯赛尼耶清真寺第110号投票站投下选票,并发表讲话。

哈梅内伊表示,选举日属于伊朗民众,民众将用选票来决定国家未来几年的命运和总体任务。他强调,反复邀请伊朗民众参与选举,一是因为参与选举有利于民众自己,二是因为这会给伊朗在国际舞台上带来优势。哈梅内伊再次呼吁民众积极参与投票,并表示每个伊朗人的选票都很重要,“每一张选票都可能带来变化,是每个人的一张一张选票组成了国家的千万张选票”。

据悉,除总统选举投票外,伊朗地方议会选举、专家会议补选、伊斯兰议会补选投票也在同日举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北京时间17日18时48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今天上午发射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15时54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加上此前已对接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一起构成三舱(船)组合体。
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只用了大约6.5小时。这是天和核心舱发射入轨后,首次与载人飞船进行交会对接。按照任务实施计划,3名航天员随后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开展后续工作。(来源:人民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18日
1928年6月18日 女性首次成功飞越大西洋
1955年6月18日 国家工作人员改行货币工资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