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捷克!斯洛伐克宣布驱逐3名俄外交官丨国际热点速递

斯洛伐克——为支持捷克 驱逐俄外交官​


当地时间22日,斯洛伐克总理黑格宣布,驱逐3名俄罗斯外交官,以声援捷克。3名俄外交官必须在7天之内离开斯洛伐克。
当地时间4月21日,捷克新任外交部部长库尔哈内克(Jakub Kulhánek)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方在22日中午12时(中欧时间)之前允许被俄方驱逐出境的20名捷克外交官返回莫斯科,否则,捷克将继续驱逐俄罗斯驻捷克使馆外交官,直至两国使团人数规模相等。(来源:中国新闻网)

越南——广南省将成为国内首个“疫苗护照”试点省份


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近日表示,广南省将成为越南首个“疫苗护照”试点省份,国际游客到广南省旅游须持有新冠疫苗接种证书,经过1次至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后可居住在专门规划的度假区。
目前,越南广南省人民委员会已经同意开展此项活动,并向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提交接待游客方案。根据广南省的方案,国际旅游团将单独租用飞机到达唯川县和山城县度假区的高尔夫球场、海上旅游场所等。旅游路线由旅行社设计并组织,游玩时间最少为5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东京都将加强防疫


当地时间23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记者会上称,为了减少外出人流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将要求店铺在晚8时以后关闭店铺照明,路灯照明则将保留。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于当天晚间正式宣布东京都等四个地区启动紧急状态。具体措施将包括要求提供酒类饮料的餐馆停业,以及大型活动空场举办等措施。这将是继2020年4月和2021年1月以来,日本第三次实行紧急状态,持续时间预计为4月25日至5月11日。报道称,这必将让奥运会的筹办再次蒙上一层阴影。(来源:海外网)

乌克兰——泽连斯基与普京在莫斯科进行会谈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2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发言人门德尔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关于在莫斯科举行会谈的最新声明反应是肯定的。
4月20日,泽连斯基在其官方社交账号上就顿巴斯等问题发表视频讲话时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顿巴斯任何地方”举行会谈。对此,普京22日表示,如果是为了解决顿巴斯问题,乌克兰总统首先应该同乌克兰东部相关地区的代表会谈,之后才能和俄罗斯这样的第三方国家进行交流。如果是为了改善俄乌两国关系,那么俄罗斯随时欢迎乌克兰领导人来莫斯科见面。(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考虑购买3000万剂俄罗斯“卫星V”疫苗


当地时间22日,据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州长克雷奇默透露,如果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德国计划购买3000万剂俄罗斯“卫星V”疫苗。
克雷奇默当天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时指出,希望欧盟能够在5月就给“卫星V”疫苗发布许可证,这样德国就可以在6月、7月和8月各购买1000万剂“卫星V”疫苗。他说:“俄罗斯卫生部长对此很有信心,我也很有信心。”克雷奇默还表示,如果购买计划能够如期完成,届时按照德国现行的疫苗分配计划,萨克森州每个月将获得50万剂疫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4月23日
1949年4月23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
1956年4月23日 第一种国产喷气式歼击机试制成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