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 有政黨請願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

中華時報/華聞社2月13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當中10宗是本地個案,包括兩宗屬沒有源頭,另外有兩宗輸入個案。再多1名新型肺炎確診病人去世,本港累計193名確診病人離世。

該名60歲男病人是的士司機,住在深水埗華寶樓,去年12月31日確診,入住明愛醫院接受治療。病人情況其後轉差,於上月2日轉送至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但情況持續惡化,延至昨晚約7時離世。院方對病人離世感到難過,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雖然確診數字相對較少,但可能是新年新正頭,市民未必前往求診有關。

陳漢儀說,過去兩星期有384宗確診,當中約87.5%、即336宗是本地個案。在確診個案中,有約28%的患者是沒有病徵。

她又希望市民不要鬆懈,社區仍有傳播鏈,數字仍有機會上升。陳漢儀又呼籲市民,與親友見面時要全程戴口罩及避免一起用餐。

港台髮型師確診 曾負責多個節目

香港電台形象設計組一名髮型師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正送往醫院治理。

該員工過去兩星期有上班,負責《早辰。早晨》、《城市論壇》及《議事論事》等7個節目,主要工作地點為電視大廈地下化妝間,期間沒有參與外景工作,也沒有到過職員餐廳。

港台稍後會進行深層清潔,港台運作暫時不受影響。

有政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基層市民,政府派員接收請願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另一名成員,以「財神」的打扮請願,要求政府向失業1個月或以上香港居民發放失業援助金,建議金額為6千元。他們又要求政府批准在港緊急使用國產疫苗,設立居所租金扣稅及在多種稅項寬免等。

民協約6名成員亦到政總外請願,有人戴上印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肖像的道具。民協除了要求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又要求提升最低工資至每小時40元、就最低工資水平一年一檢,以及將新型肺炎訂明為《僱員補償條例》中的職業病。有警員在場提醒他們遵守 2人限聚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