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个人可获1400美元现金
北京时间1月15日,据《华尔街日报》、CNBC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了大规模刺激方案“美国救援计划”细节,该方案总规模达1.9万亿美元。
内容包含:向大多数美国人每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连同2020年12月的600美元在内,救济总金额将达到2000美元;将联邦每周失业救济金提高到400美元,并延长到9月底;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并拨款3500亿美元用于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援助;拨款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幼儿园至12年级)和高等教育机构;拨款500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拨款200亿美元用于国家疫苗方案。(来源:环球网)
 
 
 
菲律宾——延长对32国或地区旅行禁令
当地时间1月15日,菲律宾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组决定延长对32个国家或地区的旅行禁令,有效期至1月31日,以防止变异新冠病毒在菲传播。1月6日,菲律宾从1月8日0时起直至1月15日,将葡萄牙、印度、芬兰、挪威、约旦和巴西也列入到禁止入境的名单。1月12日,菲政府决定加强入境限制,来自中国、巴基斯坦、牙买加、卢森堡和阿曼的外籍旅客从1月13日中午起被禁止入境菲律宾,直至1月15日。(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因慰安妇判决或推迟大使赴任韩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日前就原慰安妇诉讼,做出了勒令日本政府赔偿的判决,日本政府14日全面开始探讨对抗措施。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推迟预计下月底前新驻韩大使相星孝一赴任时间的方案比较热门。对于向国际法院(ICJ)起诉,则出现了慎重论调。据报道,正在探讨的推迟新大使赴任是基于相星目前尚未进入首尔的应对举措。政府在1月8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了由其担任驻韩大使的人事安排。日方将视韩国的应对,在认为合适的时候决定推迟。(来源:中国新闻网)
 
 
 
也门——亚丁机场袭击调查结果公布
当地时间1月14日,也门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内政部长易卜拉欣公布了去年12月30日亚丁机场发生的针对也门新一届内阁的袭击事件的调查报告,并指责胡塞武装在伊朗和黎巴嫩专家的帮助下策划并实施了这次袭击,并称这次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
易卜拉欣表示,调查小组在对现场视频、导弹残片、爆炸点、导弹落地角度等进行研究后得出结论,此次袭击事件是胡塞武装在伊朗和黎巴嫩专家的帮助下策划并实施的,共发射了3枚射程在70—135公里的地对地导弹,导弹是从亚丁正北偏西的胡塞武装控制区发射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或在奥运会上用《喀秋莎》代替国歌
14日,俄罗斯运动员委员会向俄奥委会提出建议,用歌曲《喀秋莎》代替俄罗斯国歌,作为俄运动员出场时奏响的乐曲。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去年年底做出的裁决,俄罗斯运动员在2022年底之前将不能代表国家比赛,只能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喀秋莎》是一首著名的苏联歌曲,被认为是苏联卫国战争的非正式符号。(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月15日
1935年 1月15日 遵义会议召开
1986年 1月1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成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