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新增100宗破七千宗 食肆周四起禁晚市堂食

中華時報/華聞社12月8日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病毒確診突破七千宗,今日新增100宗個案,大部分是本地個案。

葵盛西邨第八座再有新確診,多5人染病,至今五樓共八個單位有人確診,累計有18人。另有多宗初步確診涉其他樓層。

一田百貨沙田店群組亦擴大,再多3人確診,7人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相信,可能是員工共用休息室,亦跟早前一田大減價吸引大批人流有關。

歌舞群組爆發仍然持續,再確診多13人,群組累計已超過660人。

另外,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有四人受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會派員到大廈派發樣本瓶。

食肆周四起禁晚市堂食 陳肇始籲冬至聖誕減少聚會

陳肇始籲冬至聖誕減少聚會

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食肆晚上6時後禁堂食;關閉健身中心、美容院及酒吧等場所;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減至20人,每檯最多2人;進一步壓縮公務員上班的人數等,新措施本周四生效,為期14日至本月23日,直至聖誕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政府希望減少人流聚集,並非因為有關場所的防疫工作有問題,會研究向受影響業界推出支援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呼籲,市民在冬至及聖誕減少聚會和外出。

過去一周,新冠病毒確診超過六百宗,政府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又再禁晚市堂食,只能做到傍晚六時,每枱維持最多兩人,入座率最多五成;宴會人數上限由40人減至20人;酒吧、酒館繼續關閉。

目前仍可有條件營運的處所,包括健身室、體育處所、美容院及按摩院都要關閉,措施周四凌晨起生效,為期十四日,持續到臨近聖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稱,這一波疫情擴散很快,而街上人流未見減少,有必要再收緊防疫。

陳肇始:「病毒在冬天特別活躍,我們要特別小心,尤其現在疫情嚴峻,亦明白市民希望趁著佳節團聚,所以希望大家今年的冬至和聖誕都以防疫為先,減少聚餐和派對。」

為嚴防輸入個案,政府又收緊抵港人士檢疫安排。入境人士抵港後的檢測,將由拭子採樣取代深喉唾液測試。

由中國以外地方入境的人,政府會安排專車接到指定酒店隔離。除了14天檢疫外,抵港後的第19天要再做病毒測試,預計聖誕前實施。

陳肇始:「未來數星期會有留學生回來香港,我們會嚴陣以待,減少這些人與社區和其他客人接觸。政府正和酒店業界敲定,設立指定檢疫酒店的具體安排。」

陳肇始在出席記者會期間,所戴的口罩懷疑底面反轉佩戴,見到摺位向上,有記者先後問及她都無回應,「局長為何戴錯口罩沒有回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