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峰:坐牢、流亡是“必要过程”

香港前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在流亡前一个星期受访时曾提到,抗争者坐牢、流亡是民主运动的“必要过程”,似已暗示自己会流亡。但他相信,即使香港目前不再有民众上街示威,民怨累积到临界点时,就会爆发,总有一日会反扑。

为了抗议港府褫夺四名泛民立法会议员议席而辞职的许智峰,上周一(11月23日)卸下立法会议员职务,并在当天参加告别议会活动前接受香港网媒“立场新闻”的专访。

他说,他对自己有机会在过去四年担任立法会议员感到“感恩”:“虽然很动荡,但我宁愿是这样。”“这四年才是任何代议士最需要道德勇气的一个时代”,代议士跟市民走得最近,他也自称不是“惜身”之人,在“良知感召”之下,觉得应该做什么他便做什么。

许智峰认为,香港反修例事件唤醒了香港市民的政治意识,连“最不关心政治的人都醒了过来”,民意的聚集也迫使港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

但随着香港面临一波又一波的冠病疫情,加上《香港国安法》带来的震慑效应,反修例高峰时期的大规模示威场面不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