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按原定行程完成丹麥外訪 胡志偉稱相信他會如期回港

民主黨許智峯身處丹麥,他在社交媒體指是公務外訪,無回應父母妻兒離港的消息,指外界毋須揣測。他接受美聯社訪問,呼籲丹麥等歐洲國家為香港的示威者提供避風港。

消息指,許智峯的父母、妻子及兩名子女已乘飛機離港,暫未知目的地。

許智峯在消息傳出後,在個人專頁上載與丹麥綠黨領袖會面的照片。他指會按原定行程做好議員責任,完成公務外訪;又指一向認為家庭生活不需要向公眾交代,叫大家毋須揣測。他亦表明不會提供任何關於他家人的資訊。

他接受美聯社書面訪問,指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需要讓世界知道香港不再是自由城市。他促請丹麥等歐洲國家,可如英國般,為香港的示威者提供安全的避風港。

他又提到自己一開始從政時,從來無想過會有被監禁的一日。不過,民主是脆弱的,民主派有責任在危難時團結。

報道又提到,丹麥的外交大臣並無留意到許智峯訪問丹麥,亦無計劃與他會面。

另外,當地一名國會議員早前在twitter轉載許智峯到達哥本哈根機場的相片。帖文稱會盡一切努力保證他逗留期間的安全。

而為許智峯安排這次行程的負責人回覆其他傳媒查詢時,指許智峯沒有計劃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

許智峯助理早前向傳媒指,許智峯這次到丹麥外訪是他每年都有的行程,會談及氣候變化。行程是由11月30日至12月4日,已獲法庭批准,又提及從丹麥回港時需要隔離14日。

許智峯現時共有九項控罪在身,涉及藐視立法會等。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曾聯絡許智峯,指對方的回覆與公開說法一致,他不會干涉許智峯,強調許智峯有接受訪問及外訪的自由,亦非黨要管的事。被問到許智峯會否如期明天回港,胡志偉表示會相信許智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