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稱故宮博物館由夢想變現實 感無比興奮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18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樓上午舉行結構竣工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自己作為這個大型文化項目的構思者和推動者,對於項目由夢想和幻想,逐步變成現實,感到無比興奮。

儀式並無開放給傳媒採訪,政府其後發新聞稿。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社會過去一年多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現在仍在奮力對抗疫情,但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除了重振經濟,同時大力推動香港文化藝術多元發展。

她形容西九文化區是政府一項重要的策略性投資,是一個糅合地方與傳統特色,兼具國際元素的世界級文化藝術綜合區,不單豐富香港市民的文化藝術生活,亦有助創造就業和豐富本港的旅遊資源。

林鄭月娥說,無論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一個像西九文化區這麼龐大、這麼複雜的建設都會面對不少困難和挑戰,加上香港近年愈趨政治化的社會環境,往往會好事多磨,但只要對香港的獨特優勢、對香港未來的文化發展有信心,見到市民享用已陸續啟用的戲曲中心、自由空間和藝術公園的喜悅,就有足夠的動力去解決問題。

林鄭月娥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背靠祖國,扎根香港,放眼世界,與北京故宮合作,致力在國際開拓弘揚中華文化的新平台,她感謝中央領導、各有關部委包括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和北京故宮博物院的信任、支持和指導。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