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選的川普不服輸!沉默16hr再發文

美國大選結果出爐,由拜登拿下關鍵的內華達州與賓州,票數通過270,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而敗選的川普8日於推特發聲,認為自己是歷屆連任總統中,拿到最多合法票數的人,隨後他便沉默。直到16小時後,川普不斷轉發別人的文章,內容幾乎都是針對美選的問題,中國官媒指出,此舉顯示出川普不願意承認自己輸掉大選。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8日上午5點54分,於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7100萬張合法選票,史上在任總統最多票!」雖然美選官方尚未公布結果,不過多家媒體已報導拜登勝選,川普似乎不認輸,堅稱自己贏得這場選舉,且是歷史上獲得最多普選票的美國總統,他用全大寫的英文字母,寫下「我贏得這場大選,而且贏很多。」

川普在8日發聲後,消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在這期間,拜登宣布自己當選美國總統,不少民眾拿著諷刺川普的標語「你被開除了」,在街上慶祝拜登當選。直到8日晚間9點38分,時隔16小時後,川普再度於推特發出8篇文章,不過內容全為引述他人說法,其中包括律師特爾利(JonathanTurley)認為,賓州和密西根的底特律都有選舉問題,且足以影響大選結果;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前發言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判定,這明顯是一場被偷走的選舉等。

對此,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認為,川普在沉寂16小時後引述別人的話,似乎是不願承認自己敗選,但卻為此感到心虛;至於川普的一串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案讚轉發,顯示出仍有民眾支持川普的想法。事實上,拜登這次的票數共拿下7500萬票,打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08年6949多萬的紀錄,成為美國史上普選票數最多的總統候選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