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070万例 白宫又有4名工作人员确诊

(来源:海外网)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0702520例,累计死亡病例1261257例,112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白宫又有4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今年巴西重症监护病房死亡率为近10年来死亡率最高的年份;欧洲地区,法国成确诊病例最多的欧盟国家,德国“封城”效果有待观察;亚洲地区,印度首都空气污染加重叠加新冠疫情反弹,伊朗27个省被列为“红区”。

美洲:白宫又有4名工作人员确诊 巴西重症病房死亡率为近10年最高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274780例,累计死亡24371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14671例,新增死亡病例574例。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日报道,又有4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不过报道并未透露这4人的姓名。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尚不清楚梅多斯是何时确诊。10月25日,马克·梅多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美国不会去控制疫情,也反对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8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54例,累计确诊5664115例;新增死亡病例128例,累计死亡162397例。

当地时间7日,巴西重症医疗服务权威机构发布数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年,巴西重症监护病房死亡率为近10年来死亡率最高的年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重症监护病房的标准死亡率(TMP)为1.18,比预测值高出18%。

当地重症治疗专业人士指出,如果死亡率为0.98,说明在100个处于死亡风险的患者中,会有98人死亡,而当这一数值达到1.18,就说明只要患者处于高危状态,就会出现死亡。在专业人员看来,重症监护病房死亡率的上升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收治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数量超过了常规重症患者数量,另一个原因是医疗人员数量有限,难以承受相应的工作负荷。

欧洲:法国成疫情最严重欧盟国家 德国“封城”效果有待观察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87324例,24小时新增38619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40439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7930例,24小时新增270例。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介绍疫情时指出,法国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与第一波疫情不同,全法各地都遭第二波疫情肆虐。法国是确诊病例最多的欧盟国家。根据巴斯德研究院推算,11月中旬法国或将迎来第二波疫情的“尖峰时刻”,随后疫情将逐渐缓解。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11月8日10时40分,过去24小时,俄新增2049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74334例。新增死亡病例286例,累计死亡30537例。

目前,全俄已累计进行超过646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过去24小时共完成检测59万次。42万余人处于医学隔离观察中。世界卫生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梅利塔·武伊诺维奇表示,很难说俄罗斯疫情接下来将如何发展,“首先是要阻止病毒的传播。”

德国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7日零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8505例,新增16017例确诊病例。新增相关死亡病例63例,累计死亡11289例。

德国反映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十万人七日新增确诊数”自10月以来持续攀升,截至7日已达151.2。而在德国第一波疫情最高峰的3月底至4月初,这一指标也未曾超过50。尽管已于本月2日起实施第二轮全国性“封城”,但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指出,目前仍观察到病毒在人群中持续传播。该机构表示,需要至少2到3周时间才能观察到月初开始实施的新一轮“封城”措施是否起到了控制新增确诊数的作用。

意大利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意大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16例,累计确诊935104例;新增死亡331例,累计死亡41394例。

为减缓疫情限制措施对经济的冲击,当地时间7日凌晨,意大利政府通过了新一轮纾困计划方案。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本轮纾困计划价值29亿欧元,一揽子计划包含放宽部分税款支付期限、提高在目前划为“红区”受到更为严格限制措施影响的商铺的救助资金等。此外,由于防疫规定部分年级全部采取远程授课,计划还为学生家长提供资金支持。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72例,累计确诊1192013人;新增死亡156人,确诊后28天内死亡共计49044人。

英国西北部城市利物浦日前启动英格兰地区首个新冠全城检测试点项目,以避免当地医院因第二波疫情来袭而不堪重负。法新社报道,这次全城检测预期持续两周,利物浦全部50万居民和在那里工作的人都将接受检测。利物浦已经在市内学校、办公场所等地设立多个检测点,人们可网上预约或直接前往检测点,当地政府也会发送检测通知。除核酸检测,这次大规模检测还会使用快速出结果且成本较低的检测技术。

亚洲:印度首都空气污染加重叠加新冠疫情反弹 伊朗成中东地区疫情最严重国家

印度

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公布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07754人,其中死亡病例126121人,治愈出院7868968人。24小时确诊病例增加了45674人,死亡患者增加了559人。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空气质量7日连续第三天为“严重污染”。这座城市近期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势头。卫生专家提示,空气污染程度高将影响那些受呼吸系统疾病困扰的新冠患者。此外,如果空气质量持续恶化,呼吸系统慢性病患者将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德新社报道,科学研究发现,长期暴露在污染空气中可能增加新冠患者的死亡率。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前不久预计,新德里冬季可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1.5万例,部分原因是空气污染导致的冬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患者更容易感染。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8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236例,新增死亡459例。截至当地时间8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2486例,死亡38291例。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伊朗有27个省被列为“红区”。伊朗是中东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首都德黑兰规定,在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056例;以色列确诊31924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658例;新西兰确诊1982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20010例,阿根廷确诊1236851例……(海外网 王珊宁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