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副其实的地狱星球!白天温度竟高达2982℃|趣观世界

趣观来了

一起看看今天有什么新鲜事吧

美国——科学家发现“地狱星球”:岩石蒸发变成雨,海洋满是岩浆

近日,科学家发现距离地球数百光年外有一颗“地狱星球”,这颗星球的“海洋”充满着岩浆,天上还会降下“岩石雨”。

科学家称,这颗星球的代号为K2-141b,它围绕其主星运行,且该星球大部分由流动的熔岩组成。

该星球上约三分之二的地区是永久的白天,在永久白天的区域温度高达5400华氏度(约2982摄氏度),它的温度不仅足以融化岩石,还能使它们蒸发。

该星球的其余部分被无尽的黑暗笼罩着,达到零下328华氏度(约零下164.4摄氏度)的严寒温度。

K2-141b星球上的钠、一氧化硅和二氧化硅蒸发,形成矿物蒸汽,由时速超过3100英里的超音速风带到星球的阴面。在那里,岩石会变成“雨”回到60英里深的岩浆中,岩浆则流向星球的阳面,重新开始循环。

北极——2018年埋“时空胶囊”留给未来,谁料今年就冲上岸

11月6日报道,随着北极冰层的融化,2018年埋在北极的一颗时空胶囊竟然冲到了岸边,这让寄希望于留给后人的“时空胶囊”成为了讽刺的笑柄。

早在2018年,当核动力破冰船“胜利50年”的船员和乘客在2018年到达北极时,他们在浮冰中埋藏了一个“时空胶囊”。

据悉,这个时空胶囊是一个金属圆柱体,其内包含字母,诗歌,照片,徽章,啤酒垫,菜单,葡萄酒瓶塞,寄希望在遥远的未来可能有人发现。

可谁都没有料到,未来来得如此之快。

上个星期天,康纳·麦克卢里(Conor McClory)和索菲·科兰(Sophie Curran)在多尼戈尔郡格威多尔的“血腥前陆”海岸发现了金属管。

“当我看到它时,首先我以为它是船上的钢管,然后我举起它,看到上面刻有雕刻。当时我以为是炸弹。”麦克卢里告诉《多尼戈尔日报》。

直到他的一位俄罗斯朋友翻译了这张雕刻版画上的文字,并告诉麦克卢里(McClory)这是一个时间胶囊,因此他打开了它。

里面还有一封信,写于2018年8月4日的,内容十分讽刺:“很不幸,我们认为,当有人发现这封信时,北极地区已经没有冰了。”

日本——心爱的毛绒玩具“受伤”了?快送它去这家诊所!

 毛绒玩具破损,又不忍心丢弃,究竟如何是好?日本东京有一家特殊的医院能解决这一难题。

这家特殊的医院名叫夏美诊所,专门修复毛绒玩具。据创始人夏美介绍,很多顾客将毛绒玩具当做自己的家人或是朋友,因此她也会像照顾病人一样温柔以待。

夏美说:“大家把毛绒玩具当成自己的家人,出于信赖放心地把它交给我,我怎么能随便缝补敷衍了事呢。虽然会花费一些成本,但我还是想一个一个地治好这些玩具,让它们今后也能和家人一直在一起。”

4年前,夏美在家乡仙台市一家裁缝店上班,当时总有人来询问修补玩具的事情,这段经历让她萌生了开一家玩具诊所的念头。两年前,夏美将店铺搬到了东京。

现在,诊所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有些顾客甚至需要排队等待一年。玩具修复大约需要10天时间,根据破损情况,手术费在1万至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0至3万元不等。 

今天的趣观就到这里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