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暨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开课

【香港流动媒体讯】10月29日上午,2020年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暨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共浙江省党校四明山分校正式开课。

(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长蒋学基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若干思考》、《全球疫情冲击下的国际政治与中国外交——兼论台海局势》、《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重要窗口”建设》、《浙江精神的时代价值》等内容为主题。

(培训内容:全球疫情冲击下的国际政治与中国外交——兼论台海局势)

通过国情(省情)辅导、文化引领、现场参访、互动交流等形式的研修活动,增进学员对重点内容的了解,提升学员的人文素养,增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新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为增强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文化业务素质,推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报道、凤凰网、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一带一路通讯社、加拿大华发网、澳大利亚南半球传媒集团、华人英才杂志社、英国卫报新闻社、中国记录通讯社、中国传真新闻社、美国新世界时报、华盛顿中文邮报、美国华府网、北美新闻网、北欧华人报、俄罗斯联盟通讯、欧洲新侨网、香港流动媒体、香港大中华通讯社、中外新闻社《中外访谈》、亚太之声通讯社、中华港澳台侨联谊会全球联盟新闻中心等海内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社长及总编辑出席了本期学习培训,并向海内外传播新闻快讯与新闻观察,共同讲好浙江故事、中国声音与中国精神、中华文化。

(海内外华文媒体小组参与讨论“新形势下中华文化如何走出去”课题)

此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108人,本期培训班为期4天,将于11月1日结束。

(全体108名学员和相关领导、学者专家教授集体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