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 数十万少女被强迫结婚

国际人权组织”拯救儿童”发表一份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导致众多家庭陷入贫困。该组织总干事艾辛(Inger Ashing)表示,很多家长认为,除了强迫自己的女儿与他人完婚外,别无他途。而很多男子的年龄要比新娘大很多。她警告说,数十年里反对未成年人强迫婚姻的努力所取得的进展有可能毁于一旦。

“拯救儿童”组织伦敦办事处的性别公正问题专家斯扎波(Gabrielle Szabo)指出,”对我们在这里所谈到的现象,并不会引起长期的关注,这让人震惊。其原因完全就在于新冠大流行瘟疫的后果。” 她指出,疫情之下,学校关闭、家长失去挣钱机会、停摆导致更多暴力和强奸现象,这些都对女孩造成威胁。因为家长挣不到钱,无法养活孩子,为不致使孩子挨饿、一无所有,父母们只好把尚未成年的女儿嫁出去。她说,很多家长这么做是相信,由此可使孩子免遭饥饿、无以为生的命运,同时也可以避免遭受暴力,因为一旦结了婚,女性一般更多地是呆在家里。但实际上,强迫婚姻本身正是一种暴力现象。

“拯救儿童”组织在其取名为”全球女孩状况–新冠如何威胁进展成果”的报告中估计,仅2020年,被迫结婚的少女就会增加50万,至2025年更会增加250万,加入在大瘟疫之前就已成为强迫婚姻受害者的约1200万少女大军。报告指出,这是25年来的最大增长。至2025年,儿童婚姻总数量将达到6100万。

报告强调,作为其后果,未成年人怀孕及中断学业现象将急剧增加,仅今年,就会有100万女孩可能怀孕,而妊娠期间和生产时产生的并发症是15-19岁女子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报告指出,女孩受到强迫婚姻危险最大的国家和地区是南亚,其后是西非、中非和拉丁美洲,以及阿富汗、叙利亚和也门等冲突地区。

“拯救儿童”组织总干事艾辛指出,新冠大流行瘟疫现在已强化了性别不公,并有可能使过去数十年里好不容易取得的进步毁于一旦。她强调,”我们不能也不应眼看着情况继续糟糕下去” 。她呼吁,少女们必须得到政治家们的保护,她们有权得到与男孩们同样的权利。她指出,女孩们的未来必须在与抗疫斗争有关的所有决定中一起得到考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