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察导弹防空部队 宣示台湾捍卫自由民主决心

台湾总统蔡英文视察一个没有透露地点的防空导弹基地。(2020年9月11日)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五(9月11日)视察了台湾某地的一个防空飞弹连。针对中共军机在过去两天频繁持续闯入台湾领土,蔡英文表示“国土主权,我们寸步不让。”

台湾国防部星期四(9月10日)表示,过去两天内相继侦测到中共多架苏-30、歼-10和运-8等多种机型战机闯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湾空军则派遣空中兵力严密监控、应对,两天内至少发出24次广播驱离。

周五,蔡英文视察了飞弹发射架操演,表示这是一支“小单位、大任务”的钢铁劲旅。她说,国军还有无数这样的钢铁劲旅,部分昼夜坚守着岗位,国防安全24小时确保中,请国人放心。

蔡英文星期五还在脸书发文表示,这几天在台湾西南空域,有共机闯入骚扰。对此,国军各级部队24小时轮值戒备,全程严密监控、应对。蔡英文说:“我严正警告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国军守护家园的决心,更不要忽视台湾人民确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切勿成为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现状的那一方。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科院于周三周四两天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火炮试射,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外界认为可能包括天弓三增程型等防空导弹试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