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與蔡英文會面 引用漫畫「海賊王」比喻對台日關係的期望

麻生太郎與蔡英文會面 引用漫畫「海賊王」比喻對台日關係的期望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8月8日成都訊)正訪問台灣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與蔡英文會面。蔡英文稱日本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麻生太郎則引用日本漫畫「海賊王」,比喻期望台日關係能持續發展。

蔡英文周二下午在台北的總統府會見麻生太郎。蔡英文稱台灣和日本這幾年互相扶持,共同面對疫情挑戰,在官方和民間努力下,雙方持續深化各域領的夥伴合作。蔡英文形容日本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盼日本能持續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蔡英文:「我們期盼台灣和日本透過官方跟民間雙方的合作,一起打造更堅韌、安全的供應鏈,也期盼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共同為區域經濟的繁榮做出貢獻。」

麻生太郎則引用日本著名漫畫「海賊王」,稱主角魯夫與周遭維持良好人際關係,從未背叛朋友,他藉此引申希望日台關係能夠綿遠流長、持續發展。

賴清德同日較早前設午宴款待麻生太郎,他強調日本與台灣是互相信賴的安全夥伴,亦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承諾會在蔡英文相同路線上支持壯大台灣。

麻生太郎周二早上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蔡英文亦有參加。麻生太郎發表演說,指台灣正面臨嚴峻情況,2021年的日美峰會及同年七國集團峰會均曾達成共識,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麻生認為日本、台灣及美國需共同發揮威懾力量,適時執行防衛意願以及讓對手充分理解防衛決心。他稱要讓對手清楚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