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抗疫主題國際藝術作品展: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水墨篇)

导语:

       時值2020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际,4月中,由中华时报传媒集团、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聯合各相關團體举办“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啟動以來,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前后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投稿。
日前,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館長張朱宇博士得知此事后,向中华时报传媒集团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藝術聯合會主席曾曉輝先生介紹,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會也發起了“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作品徵集活動,天趣藝術人生慈善基金更於2月初首次發起「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活動,得到了來自海內外眾多優秀藝術家的大力支持。短短兩個月時間,共收到150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台灣地區,以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德國、比利時、挪威等20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300余件,線上主題展覽共推出10場「抗疫」專題及3位藝術家個人專題。包括中國美協主席兼央美院長範迪安、浙江畫院工筆畫研究所所長張偉民、上海美術館執行館長李磊、華师大美院副院長張方白、魯美王易罡教授、廣州美術學院教授謝楚餘教授、福建畫院副秘書長馮巍、居士佛画家北雁山人湯餘銘、中銀國際控股副董事長林廣兆、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中國太平洋保險首席投資官兼香港城大客座教授鄧斌、香港非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教授、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執行院長藏淵、比利時Saint-Luc Higher Arts School導師袁揚勳、中國先鋒女性藝術家肖魯、著名女藝術家周天黎、知名跨界女性藝術家孔甯、世界女畫家理事會日本分會長宓冬瑩博士、知名女性策展人韓祺、中國美協理事齊鵬、挪威女性藝術家Liv C Fjellsol及以天趣專家顧問團的藝術家林鳴崗、王守清、趙志軍、益行、陳凡、司徒乃鐘為代表的香港著名藝術家等等。

      她還表示,希望“大愛無疆·情系中華——‘抗疫’主題線上藝術展“徵集到作品按主題陸續交給“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在《中華時報》線上展出,以飨廣大讀者。

       曾曉輝先生與張朱宇女士都認為,藝術家以深沈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創作熱情,用畫筆勾勒平凡人的偉大,用彩墨描摹災難中的希冀,通过我們网络平台展出(拟在条件允许时线下展出)作品的藝術感染力,能鼓舞奮戰在抗疫一綫的勇士們斗志,宣傳全人類共赴時艱的信念,为赢得当前这场世界性戰疫的勝利而贡献一份力量。

守望相助,共渡疫关—綫上抗疫主題国际藝術作品展組委會
2020年9月1日

張偉民

現為浙江畫院中國工筆畫研究所所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筆畫學會常務理事、專家委員會委員,杭州師範大學特聘碩士研究生導師,浙江省文聯委員,杭州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

《生命禮贊》 水墨  160x90cm

 

張方白

1965年出生於湖南衡陽,1991 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第四工作室本科。現為華東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院長。

《水墨瓶系列之一》《水墨瓶系列之二》 張方白 80x60cm  2020

林鳴崗

旅法油畫家、評論家、散文家。法國國家藝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油畫研究會會長、香港美協副主席。

《混沌世界》《傷痛》 70x140cm  2020

王守清

1992年畢業於英國倫敦溫布頓藝術學院,兩年後為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擔任導師,並於2001年任香港藝術公社董事主席及國際藝術村Res Artist中國區主席。

《鳶尾花藍色基因譜》等細胞系列作品 185x97cm  2020

陳帆

號又川、半日屋主。資深畫家、攝影家、書法家、國際著名精英人文政經學者和文學作家,長期從事文藝創作,他一貫創導和參予新水墨運動,是中國文化藝術界和國際坊間,極具思想力和創意精神的藝術家。

《抗疫狂飆》 39x69cm  2020;《勁草》 138x69cm  2008

司徒乃鐘

加拿大籍華人,美術學院畢業。曾任香港藝術館顧問;廣州海日書畫會名譽顧問;中國潭江書畫會永遠名譽會長;加拿大藝術家聯盟會基本會員。

《畫人之怒火系列之一 恨無大刀殺毒瘟》 《畫人之怒火系列之二 害我烈士盡丟頭 》  140x70cm  2020

趙栗暉

現為天津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人物畫系系主任,中國畫實驗室主任,天津美術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美協重彩畫研究會理事兼副秘書長。

《對永恆的追憶》  紙本重彩  趙栗暉  81x100cm  2018

呂建富

現任(北京)銀帝藝術館館長、浙江社會文化研究院副院長、浙江大學企業成長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歐盟中國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顧問。

《2020戰「疫」》  102x150cm  2020年

陳君立

1981年修畢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現代水墨畫文憑課程,1985~2006年,分別獲加拿大蒙特利爾康戈狄亞大學藝術學士銜,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銜。

《春臨大地  疫境自強 》 69x137cm  2020

孫志純

福建省畫院名譽院長,中國美術學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福建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華僑大學特聘教授。

《中國加油》 紙本水彩  53x38cm  2020

劉家方

中國上海美術家協會會員,西班牙畫家與雕塑家協會會員,美國油畫與丙烯畫協會會員。畢業於上海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畫系,上海美院人物畫高研班,進修於中國美院油畫高研班。現為上海市科學與藝術學會琴棋書畫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席,上海浦東新區圍棋協會副主席。

《疫火重生》  42x58cm  2020

趙志軍

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国国际水墨艺术学会主席、香港美協副主席、香港水彩畫研究會副會長;深圳畫院、深圳市政協書畫院特聘畫家;文化部中国藝術科技研究所特邀研究員。

《火神山上百合開》  趙誌軍  68cmx138cm  2020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