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傷者籲聚焦警方過分武力 被指8.31事件中死亡英國露脸

在太子站受傷的教大學生梁耀霆認為,應將焦點放回警方當晚使用過分武力。(市民提供片段截圖)

中華時報/華聞社31日香港電)8.31太子站事件一周年,去年今日在太子站受傷的教大學生梁耀霆認為,社會太集中於當晚有沒有人死亡的傳言,令他感到失望,認為錯失焦點,應將焦點放回警方當晚使用過分武力。他曾入稟法庭並獲批,可以看港鐵交出的閉路電視片段。他表示,看完有關的閉路電視片段之後,打算短期內向警方提出民事索償。

人權監察發言人葉寬柔表示,當晚爭議並非發生於一般示威現場,而是港鐵站內,又指從新聞片段看出,警員較主動攻擊在場人士,加上傳媒及觀察員被禁在場,令站內有人死亡的傳言迅速傳播,認為需要有獨立調查,才可解決市民對警方的不信任。

警方回覆查詢時表示,當晚接報太子站有人打鬥,有示威者更衣扮作乘客,車廂內亦有人攻擊警員,重申警方使用最低武力,如果有人認為受到警方不合理對待,可以向投訴警察課投訴。警方又指,當晚被捕人士當中,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刑事毀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警方仍在調查相關刑事案件,有需要時會諮詢律政司意見。

王茂俊表示,跟身處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已沒有聯絡,與家人已斷絕關係。(網上片段截圖)

去年8.31太子站事件,多人被捕及被起訴。其中王茂俊被控暴動等罪,早前缺席聆訊。他發出新聞稿指,自己被警方控告8宗罪,上月上庭前夕,到了英國尋求政治庇護。

去年8.31事件過後,網上流傳一位名為「韓寶生」的人士失蹤或死亡。王茂俊說,他就是被流傳名為「韓寶生」的人,過去一直低調行事,直至安頓好家事及處理赴英事宜,才公開行蹤。

他在網上發出短片,表示跟身處香港的家人或朋友已沒有聯絡,與家人已斷絕關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