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新口岸開通正式啟用,日通關量可達22萬人次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人早上出席橫琴新口岸檢疫大樓開通儀式。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8日澳門電)澳門連接珠海的橫琴新口岸下午正式啟用,日通關量可達22萬人次。

橫琴口岸檢疫大樓下午開始運作,一批穿紅色背心的旅客等候過關,人流不算太多。

當局指,初步會開通六十九條出入境通道,以後會增加至九十多條通道。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及互認互換的衞生檢疫模式,24小時運作,設有自助過關及長者通道。澳門預計,橫琴新口岸日通關量可達22萬人次。

而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的城際鐵路,亦在同日開通,其中橫琴站連通口岸。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等人早上出席橫琴新口岸檢疫大樓開通儀式。兩地政府表示,新口岸能促進兩地融合,加強產業發展。

 

馬興瑞:「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正式的開通,必將更大程度促進粵澳互聯互通,為全面深化粵澳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加有利的支撐。」

賀一誠:「將澳門的特色和澳門國際貿易自由港的優勢,與橫琴的資源和空間結合起來,打造更高層次、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的經濟合作區,在推動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的同時,與珠海互惠互利。」

新口岸開通後,蓮花口岸隨即停止運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