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与肥胖有关 约翰逊亲身经历后 扛起英国人减肥大旗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今年4月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进入重症监护室治疗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康复之后认为其病情恶劣程度与体重相关。下周一,他将开启抗击英国国民肥胖的政策制定宣传活动,希望在政策帮助下,多管齐下,改善英国民众的健康水平。

约翰逊一改此前反对政府干预民众生活方式的态度,将在7月28日公布名为“更好的健康”的政策宣传阵营,主要包括以下几点:鼓励医生开处方,要求体重过重的病人骑自行车,增设更多自行车草坪,晚上9点之前禁止电视上播放垃圾食品的广告,餐厅必须公布所提供饮食当中的卡路里数,等等。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一系列政策将耗资大约1100万欧元。

7月26日星期天,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对此表示,“新冠病毒给我们所有人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一定要重视体重过重带来的短期和长期风险,对此,首相已经很清楚,必须要趁这一机会,一起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充满活力,改善饮食”。25日发布的英国大众健康研究调查显示,体重过重者,死于新冠病毒的几率,比体重正常人士要高出40%。而根据英国政府的数据,英国民众当中,大约63%的成年人都体重超标,其中36%属于超重,28%属于肥胖。儿童群体当中,10到11岁的孩子里,每三个人就有一人体重超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