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公里、7个月 中国天问一号驶向火星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成功

今天,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火箭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来源:人民网)

韩国——多地自来水现幼虫

近日,韩国多地接到自来水幼虫举报,引起民众恐慌,20日,韩国总理丁世均发出指示,要求对全国净水厂进行紧急排查,查明原因。据央视网报道,随着民众不安情绪的蔓延,韩国杀虫剂关联股价出现强势上涨,过滤器、瓶装水等产品的销量也大幅攀升。(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英国——宣布削减对外援助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布,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给英国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危机,英国政府将削减29亿英镑对外援助。(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特朗普坚持重新开放学校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对儿子巴伦和孙子们重返校园感到放心。他说,美国的学校应该照常开放,尽管很多人担心这会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创新高

23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在2020至2021财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财政预算赤字为184.5亿澳元(约合9261.9亿元人民币),创下自二战以后澳大利亚联邦预算赤字最高纪录。(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23日

1921年7月23日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1977年7月23日 我国首次在四川永川县发现一具比较完整的恐龙化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