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中企遭美指控受到中国军方支持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据路透社周三(6月24号)根据看到的一份文件独家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决定将包括电信设备巨头华为和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在内的20家中国顶尖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名单。白宫未说明是否会制裁名单上的企业,但评论认为这为美国实施新的金融制裁奠定了基础。

清单上的20家企业包括: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这20家中企遭华盛顿指控受到中国军方支持,并在美国开展业务。一位匿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证实了这份名单的真实性,并称已将名单已送交国会。

该名单是由美国国防部根据1999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编制,包括那些由中国解放军 “拥有或控制 ”来提供商业服务、制造、生产或出口的公司。

被列在名单上不会有任何罚则,但该法规定总统可以实施制裁,包括封锁名单上各方的所有财产。

这份名单也将焦点转向美国公司与中国企业的联系,以及他们在美国的业务。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的通用电气与中航工业合资成立昂际航电(Aviage Systems),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为中国的C919客机提供设备。

美国国防部的名单上也包括通过低价竞标对手,赢得了波士顿、费城、芝加哥和洛杉矶合同的中国中车。

这些公司没有立即回应,但他们其实早就被美国监管机构盯上。今年4月,美国司法部和其他联邦机构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向美国提供国际电信服务的授权。而在去年,电信监管机构也拒绝了中国移动的类似申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