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举行盛大的阅兵 纪念苏联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讯)俄罗斯为纪念苏联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6月24日在莫斯科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疫情当头,这一红场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阅兵格外引人关注。

图片来源:德国之声

俄罗斯本计划今年5月9日”胜利日”在红场举办阅兵,纪念战胜法西斯德国75周年。因新冠疫情影响,这一庆典推迟到6月24日,这是1945年苏联首次举行胜利阅兵庆典的日子。在莫斯科,13000名士兵参加了此次规模空前的阅兵游行。除莫斯科外,俄罗斯其它城市也有阅兵等庆祝活动。据俄国防部称,共有64000名士兵参加了各地举办的阅兵。大型集会在莫斯科尚未被重新允许,周三的阅兵是个例外。队列中的士兵未戴口罩,也未保持安全距离。

有十多个国家派出高层代表参加了阅兵式,包括白俄罗斯、中国、印度、塞尔维亚、蒙古和多个中亚国家。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也在列。

鉴于全球仍处于疫情中,多国领导人谢绝了赴莫斯科的邀请,唯一观礼的外国国家元首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本已抵达莫斯科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申贝科夫(Sooronbaj Scheenbekow),因随行代表团成员中有两人新冠检测呈阳性,临时取消了出席阅兵的计划。61岁的申贝科夫本人并未受感染,但他表示,唯有取消行程,才是对其他出席者负责的做法。

参加阅兵典礼的二战老兵都年事已高,很多人年龄超过90岁。为了让这一高危人群能够参与这一大型集会,并与总统普京握手,老兵们此前都进行了多日的隔离。

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说,苏联士兵”把欧洲从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结束了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拯救了纳粹主义致命意识形态中的德国人民”。他说,”我们有义务把这些保留在记忆中”。

反对派批评政府坚持举行阅兵典礼的做法,因为俄罗斯境内的新冠疫情尚未根本缓解,感染人数仍在增加。俄罗斯全境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约为7500例。目前疫情发展较快的是较为远离大城市的地区。在莫斯科,近日来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仍有1000人左右。两周前莫斯科开始允许商店开门营业,餐馆和幼儿园也先后开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