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继王立军何挺后,邓恢林在公安局长任上落马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讯)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成为继王立军和何挺后,第三个在任上落马的重庆市公安局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昨天发布了上述消息。邓恢林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上周五(12日),两天后便传出落马消息。据重庆公安局官网,邓恢林当天主持召开了重点建议督办会,就《关于加强电信诈骗防范和打击力度的建议》听取工作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邓恢林早年在家乡湖北工作,先后出任宜昌市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职。2014年,他出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2015年调往中央政法委出任反分裂指导协调室负责人,两个月后兼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

2017年7月,邓恢林由中央空降重庆,接替落马的何挺出任公安局局长,2018年起兼任重庆市副市长。

这已是重庆连续第三任公安局局长落马。他的前任何挺2017年被免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通报称,他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等。

在何挺之前落马的王立军则曾有“打黑英雄”之称,因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和受贿四项罪行,在2012年被判有期徒刑15年。

除了以上三人,另一曾任重庆公安局长的朱明国,2014年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落马,他被控受贿1.41亿人民币(约2772万新元),2016年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