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掀怒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將解散重組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以膝壓脖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7日承諾,將解散並重建市警察部門。圖為明尼蘇達州民眾上街抗議。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駐美華盛頓記者川龍訊)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以膝壓脖窒息而死,引爆全美示威潮,抗議種族歧視和警方執法過當,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主席班德今晚承諾,將解散並重組市警察部門。

班德(Lisa Bender)承諾:「我們承諾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務,並與社區一起重組,以一種新的公共安全模式取而代之,來確切保障社區安全。」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壓頸近9分鐘致死,過程遭圍觀民眾錄下,影片曝光後,警方對待非裔美國人的方式再度點燃全國怒火。

佛洛伊德之死,不過是美國一長串手無寸鐵非裔男子命喪執法人員手中的最新案例。

班德告訴中華時報,她已尋求將撥給警方的資金轉移到籌組社區組成的治安隊,市議會也將討論如何替換現有警局。

多位市議會成員今天接受訪問時,並沒有特定計畫要來宣布新公共安全系統新貌為何。他們承諾與社區共同研擬計畫,並會參考全美各地過去有關警務的研究、判決和改革。

解散整個警察部門並非史無前例。美聯社報導,2012年期間,新澤西州康敦(Camden)犯罪猖獗,市政府解散當地警局,並用負責康敦郡(Camden County)的新警隊取而代之;加州康普敦(Compton)2000年也採取相同步驟,將其警務轉移至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