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各国无视防疫措施的违规领导人

特朗普总统违规,在公共场所没有戴口罩。

为阻止新冠病毒蔓延,各国都实施了封城锁国、社交疏离等严格措施,违反规定者会受到重罚和警告。

然而,包括一些政治领导人、科学家和顾问在内的各国政策制定者自己却带头违规。

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哪些人物: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占全球总死亡人数的30%。

从4月份起,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就建议所有美国人在公共场合都应该戴口罩。

但特朗普表示自己不会戴口罩。

特朗普说,无法想象自己戴着口罩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接待外国领导人的情景。

5月21日,特朗普参观密歇根州的福特工厂,该工厂已经转产治疗新冠重症患者急需的呼吸机。

陪同特朗普参观的该公司所有高层管理人员都戴着口罩,只有特朗普没戴。

当时,密歇根州已经规定在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

当记者追问特朗普没有戴口罩一事时,特朗普表示自己是戴着口罩的,只不过不想被摄像头和媒体看到。

特朗普还补充说,自己戴口罩更好看些,令人感到疑惑不解。

俄罗斯总统普京

普京还与医院的主任医师普罗岑科握了手。几天后,普罗岑科被确诊为新冠阳性,引发人们对普京健康的揣测。

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总是喜欢给外人显示强势领导人形象。

3月24日,普京前往莫斯科一家医院视察防治新冠疫情准备工作。

普京在视察医院时穿了专用保护服,但在与医生交谈时却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性措施。

而且,普京还与医院的主任医师丹尼斯·普罗岑科(Denis Protsenko)握了手。

几天后,普罗岑科被确诊为新冠阳性,引发人们对普京健康的揣测。

从那以后,普京减少了在公众场合露面的次数。但5月份普京露了两次面,其中一次是出席二战纪念日。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拒绝向媒体透露普京何时恢复正常公共活动。

截止到6月2日,俄国新冠感染人数接近43万,死亡人数超过5千。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内塔尼亚胡和儿子在逾越节当天一起吃饭的照片被曝光,引发批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总统鲁文·里夫林在犹太教逾越节期间因与自己成年子女一起聚餐受到抨击,因为就在几天前,他们还要求该国公众不要这样做。

以色列在逾越节前实行了全国封锁。

内塔尼亚胡特别要求民众不要举办大型聚餐活动,以避免病毒传播。

然而,几天后内塔尼亚胡和儿子在逾越节当天一起吃饭的照片被曝光,引发批评。尽管后来有人出来替他解释,但以色列媒体对此并不买账。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则和自己女儿一起聚餐,在受到批评后里夫林向公众道歉。

印度部长违规

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亚纳斯(Yogi Adityanath)在印度总理莫迪宣布该国施行封锁的第一天就违反规定。

北方邦是印度人口最多的一个邦,拥有人口2.3亿。

印度实行封锁的当天,阿迪亚纳斯违反禁令,前往寺庙参加一个宗教仪式,还上传了自己参加活动的照片。

但莫迪所宣布的封锁措施中就包括关闭所有寺庙和与之相关的活动。

南非部长道歉

社交媒体上的一张照片显示,亚伯拉罕斯在一名南非前部长家里和另外5人共进午餐。

南非通讯部长史黛拉•恩达贝尼-亚伯拉罕斯(Stella Ndabeni-Abrahams)由于违反居家令被迫公开道歉。

社交媒体上的一张照片显示,亚伯拉罕斯在一名南非前部长家里和另外5人共进午餐。

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一再向亚伯拉罕斯重申,没有人高于法律之上。

马来西亚官员被罚

马来西亚卫生部第一副部长诺阿兹米·加沙里(Noor Azmi Ghazali)由于违反该国的行动管制令被罚款325美元。

当加沙里在一家伊斯兰学校享用美餐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曝光后,他受到广泛批评。

人们批评加沙里虚伪,在媒体前后言行不一致。

政府医学顾问辞职

为英国政府提供咨询的伦敦帝国理工教授弗格森由于自己违反禁令不得不引咎辞职。

英国是另外一个遭受疫情打击严重的国家,死亡人数接近4万。

英国首相约翰逊本人也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并曾一度病情垂危。

英国实行了严格的封锁措施,而为英国政府提供顾问咨询的伦敦帝国理工教授弗格森由于自己违反禁令不得不引咎辞职。

弗格森在封锁期间不顾禁令,在家中接待自己的情人受到媒体报道。

弗格森表示,为自己破坏了社交疏离的规定而感到后悔。

但弗格森并不是唯一违反居家令的英国知名人物。

首相约翰逊的顾问卡明斯( Dominic Cummings)在封城期间,举家驾车远行260英里(418公里)引发众怒。

卡明斯至今仍坚持说自己并未违反规定,并拒绝辞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