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责特朗普让世界鄙夷美国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驻美华盛顿记者川龙讯)美国第一位非洲裔国务卿,拥有上将军衔的科林-鲍威尔在6月7日星期天谴责总统特朗普,认为他偏离了美国的宪法,是美国民主的威胁,谴责特朗普的谎言和攻击性言语,损害了美国在世界上的形象。

鲍威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拥有一部宪法,美国需要遵守这部宪法,但总统先生已经偏离了它”,“美国现在处在一个转折点,总统对很多事情撒谎,但却不会付出代价,因为人们不会认为他是罪责方”。鲍威尔还指出,“特朗普正在让美国受到全世界所有人的讨厌”,现在“美国在北约问题,在德国驻军减少问题,在世界卫生组织问题,在联合国问题等许多问题上,都闹得不愉快…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发现到处有人鄙夷美国的外交政策,而这对美国是毫无益处的”。

鲍威尔本人在上一次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没有投票给特朗普,他是为数不多的把票投给希拉里-克林顿的共和党人。他表示,本次大选也不会投票给特朗普,而是会支持拜登。鲍威尔说,他本人无论从社交上还是从政治观点上都和拜登走得很近,两人合作已经接近40年。他还呼吁所有美国人坐下来“仔细想一想,用常识做一个决定,思考什么才是对美国有利的,而不是仅仅对自己有利”。

鲍威尔曾经是伊拉克战争的积极推动者,他在2003年2月5日于联合国安理会做了长篇幅的演讲,呼吁人们相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可能性。事后他也承认,这一事件的确成为了他的名誉“污点”。本次就在鲍威尔谴责了特朗普之后,特朗普发推特又谈到了鲍威尔的伊拉克战争代言“污点”,表示,“鲍威尔不是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伊拉克没有,但美国却因此踏上了战争之路”。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