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人类须携手共同抗击疾病

(中华时报 赵雪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今日主持召开全球疫苗峰会。超过50个国家和组织将共同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集资金。此次峰会计划将筹集至少74亿美元(约60亿英镑)。预计到2025年,这些资金将帮助来自最贫穷国家的3亿儿童接种疫苗。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于今日(64日,星期四)在英国主持召开全球疫苗峰会(Global Vaccine Summit),鼓励各国承诺筹集资金支持疫苗接种,拯救来自最贫穷国家的数百万生命,防止未来再次出现全球性传染病的爆发。 

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超过35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私营机构及民间团体领导人,将出席峰会并共同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The 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GAVI筹集资金。 

此次峰会计划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筹集至少74亿美元(约为60亿英镑)资金。到2025年,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将使用这些资金为来自最贫穷国家的3亿儿童接种疫苗。

此次筹资将不仅有助于保护儿童免受小儿麻痹症、白喉和麻疹等可致命疾病的伤害,拯救多达800万人的生命,还将帮助全球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中恢复。

通过给数百万儿童接种疫苗,为世界最贫穷国家的卫生健康系统提供帮助,预防其他可致命疾病,使得这些国家能够应对不断增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卫生专家警告说,如果任由病毒在发展中国家传播,这可能导致未来新的感染浪潮并波及英国。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峰会开幕式发言中表示: 我希望此次峰会将成为全世界携手共同抗击疾病的重要时刻。

作为当前国际社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注资最多的国家,英国在未来的5年里,将继续作为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的最大捐助方,向其提供16.5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我希望各位能加入我们,巩固这一拯救生命的联盟,开创全球卫生合作的新时代,我认为这是目前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共同努力目标。 

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传播和感染风险,从而保护自己和他人。在许多国家竭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让儿童接种麻疹、伤寒和小儿麻痹症疫苗可以预防这些传染病的爆发。

随着全球的注意力放在新冠肺炎疫情上,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警告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常规疫苗的接种,涉及68个国家约8000万名1岁以下儿童。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理事会主席恩戈齐·奥肯杰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博士也参加了峰会。

迄今为止,英国是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最大的支持者。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扬(Anne-Marie Trevelyan)日前宣布英国将筹集16.5亿英镑,为多达7500万名儿童提供免疫接种。 

国际发展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扬在今天的峰会上表示:国际社会正遵循正确做法,集中精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这一隐形杀手。但是,我们不能让疫情扰乱贫困国家的常规免疫接种,并导致其他致命疾病在全球蔓延。

我们知道疫苗的重要性,这就是为什么在今天的峰会上,我们号召大家向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承诺筹集资金,这样它才能继续拯救数百万儿童的生命,保护每个人免受传染病的侵害。

在峰会上,布基纳法索、埃塞俄比亚和孟加拉国的总统将阐述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如何帮助拯救他们国家的生命,并加强他们的卫生保健系统抵御重大疾病爆发的能力。

医疗工作者将讲述他们在前线的经历,例如为刚果民主共和国人民接种埃博拉疫苗。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莱(Seth Berkley)博士表示: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们见证了世界上最贫穷国家在提高疫苗覆盖率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历史上,没有任何时期像现在这样,有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儿童受到保护,预防更多疾病。

 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疫苗计划造成前所未有的破坏,全球卫生领域的这些历史性进展现在正面临瓦解。麻疹、小儿麻痹症和黄热病等疾病有可能在全球再次流行,这将使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的全球疫苗峰会如此重要,该峰会由英国召集,汇聚世界各国领导人,建立全球卫生安全,让所有人免受疫情进一步的威胁。

在英国的支持下,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正在解决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迫切需求,包括提供必要的医疗用品和帮助提高对该疾病的检测和监测。

 作为寻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球努力的一部分,英国还是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紧急呼吁中的最大捐助国。

 如果能研发出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将致力于疫苗在世界范围内实现覆盖。全球范围内获取病毒疫苗将有助于国际社会从疫情中陆续恢复,并降低未来可能进入英国的感染浪潮的风险。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