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之:香港發展科創可仿效矽谷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6月1日香港訊】隨著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漸見緩和,限制社交接觸的措施亦逐步放寬,社會關注的焦點轉移至如何重整經濟秩序。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出席由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舉辦第三場「團結卓爾論壇」,并主講,本論壇會於網上平台Zoom舉行。

徐立之教授就著疫情對香港科創生態圈所帶來的影響和機遇,香港在抗疫科研方面與國際相比的最大優勢和潛力,以及香港在大灣區未來科創發展等範疇,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徐立之教授指,香港的STEM教育過於看重結果,大學收生應考慮學生的興趣及專長,而非只收錄高分考生;學生亦應學好基本功,終生學習。

徐立之教授表示,香港很多大學的科研做得十分好,應善用自身的優勢去分配資源,要兼顧教學和研究非常困難。徐教授指出只要做好研究,就能拉動價值鏈的中下游活動。

徐立之教授認爲香港發展科創可仿效矽谷,統合區內頂尖的資源成立大型研究機構,減低研究機構間的惡性競爭。此外,徐教授建議香港多與大灣區內機構交流及合作,跨學科的交流尤其重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